close

0507Bird7
五月上旬連續四天, 家中院子裡來了嬌客, 一開始只看到其中一隻, 看起來應該像是幼鳥, 不知是不是不懂得害怕, 還是不太會飛, 每次我們走到離牠只有一步遠的距離, 這才慢慢走遠點又坐下, 後來發現其實是一對, 總是在院中葡萄藤下的花圃中憩息, 一坐就是幾個小時不動呢.

 



0507Bird1
這麼不怕生的鳥也是少見, 那幾天我總是悄悄地怕驚動牠們, 有時候走到離牠們已經好近了, 卻因為牠們羽毛的顏色和週遭融於一體, 往往等到我發現牠們根本離我超近的, 反而把我自己嚇了一跳, 看著這一對鳥在我面前總是老僧入定似的坐著不動, 幾乎就像是院中的裝飾擺設了, 忙拿起相機來紀錄, 話說我還是第一次照到這麼清楚的飛鳥, 知道這是什麼鳥嗎?

 



0507Bird2
上圖中這兩隻鳥坐在照片中間, 不仔細看可能就忽略了吧? 看這光景這鳥又不像是在孵蛋, 擔心牠們肚子餓, 我還灑了一些碎餅乾在花圃週圍.

 



0507Bird3
這天這一對鳥在院子裡從早上一直待到下午, 等到兩小放學時想要帶他們來賞鳥時, 鳥已經不見了, 猜想也許這鳥在附近築了窩?

 



0507Bird4
姐姐看到鳥胖嘟嘟的照片很愛, 我們也自然期盼望著希望能再看到牠們的光臨.

 



0507Bird5
第二天早上又見到牠們的蹤影, 仍是在葡萄藤下這一區逗留, 仍是在我們面前超鎮定的, 湊近瞧牠們, 牠們就會勉強從花圃的一端移到另一端, 和我們保持著微妙的距離.

 



0507Bird6
當天又是在院中待了好幾個小時, 兩小回家也看到牠們, 姐弟比一比, 弟弟的反應就不強, 只是酷酷地說牠們有保護色, 姐姐則開心得不得了, 好像看到她自己養的寵物似的.

 



0508Bird1
第三天發現其實牠們是會飛的, 當天發現其中一隻飛到院子另一端的金橘樹下坐下, 不過後來又發現回到老地方, 坐在花圃上曬太陽, 一派舒服到不行的模樣, 好像要在我家長住下去的態勢.

 



0508Bird2
連續互動了幾天, 覺得牠們溫和可愛, 倒不反對能夠時常看到牠們呢.

 



0508Bird3
我對鳥類的知識非常地貧乏, 還非常希望對鳥有涉獵的網友們, 能夠提供解答, 讓我知道這是什麼鳥.

 



0510Bird1
第四天在同個地點和牠們打照面時, 照了相片後, 突然驚覺好像鳥長大了, 是會長這麼快的嗎, 照片中的鳥好像大了不少? 越看越奇怪, 應該那隻大的是新來的吧? 之前不覺得鳥的眼睛是藍色的呀?

 



0510Bird2
再替牠們照了近照後, 就再也沒有看到牠們了, 之後每天我仍會習慣地輕輕走到那一區, 然後慢慢地找, 希望還能看到牠們, 這偶遇的緣份, 希望還能延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