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04Field1.jpg
老爸退休後, 多年下來保持著幾乎清早起床就去田裡勞動的習慣, 所以家中時常吃著自家產的蔬果, 而每次回台灣, 我都會找機會帶著孩子們下田, 體驗採收的樂趣, 不過田裡蚊子多, 儘管穿著長袖長褲保護, 孩子們還是曾被臉叮成腫得像豬頭一樣, 兩小怕熱又怕被叮, 這回就表達他們不要去, 不過老公這次回台抵達台灣時間是一大早, 我和爸媽去高鐵站接了老公後, 從灣區來的老公剛好就穿著長袖長褲, 連換衣服都不用, 就跟著我們直接先去田裡一趟.


0704Field2.jpg
首圖的扶桑花好大一朵, 老公特別要我照下來比對, 這才能看出花朵的尺寸. 上圖則是我們在田裡採收韮菜花, 回家可以熱炒上桌啊!


0704Field3.jpg
在加州看不到的釋迦樹, 天然有機的釋迦, 尺寸就不如市面上的大了.


0704Field4.jpg
看起來漂亮, 但吃起來頗酸的西印度櫻桃.


0704Field5.jpg
還有不少的火龍果, 不過太陽已大, 早過了開花的時辰, 只看到了花苞和盛開過後的殘花.


0704Field6.jpg
瓜藤上還剩下一條絲瓜, 就由老公來採收.


0704Field7.jpg
老爸田裡去年的香蕉樹, 被颱風摧殘得很嚴重, 好幾棵都被吹倒了, 今年天候目前還能成全, 爸打算在老公還在台的期間來收成, 讓老公來體驗自家收成香蕉的滋味.


0704Field8.jpg
轉紅的咖啡豆, 已經可以採收了, 這是爸近年來田裡佔地越來越大的作物, 近兩年來家中都已經咖啡自給自足了, 自家烘焙和研磨出的咖啡, 比我預期中來得好喝呢.


0704Field9.jpg
台灣種的酪梨, 長得和我在加州看到的不一樣, 爸田裡的酪梨, 長得好大而且又量產, 我們拿來打酪梨牛奶, 不過這多喝好像熱量也挺高的, 但對小孩補充營養倒是很有幫助.


0704Field10.jpg
最後讓大家瞧的是可可豆莢, 老實說我也沒看過剖開是什麼模樣, 不過以後應該可以吃到家中的可可風味食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