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01Margaret1.jpg
這半個月來最重要的事, 就是美國的疫情有如兵敗如山倒, 尤其是加州的疫情來得強又猛, 單日的確診曾突破三萬人, 而全美的死亡人數也破了三十萬人, 就在全美各地的醫療設施嚴重吃緊下, 號稱對防疫有95%效力的疫苗, 於近日也迅速運到全美, 優先給在第一線處理病患的護理人員和老人中心的長者. 這疫情的肆虐, 到了這個月看來是快要走到谷底, 也是抗疫大反攻值得紀念的一刻. 首圖擺上來的照片, 是之前曾專文介紹的瑪格麗特菊, 在入秋後開始另一波的花季, 數週前我將其移入花房, 沒想到在十二月開得愈發燦爛起來, 新的花苞還不斷出現呢.

 

 

1201Fruit1.jpg
進入十二月, 還在吃家中的石榴, 老公將最後一批收成後, 我們特別要姐姐和石榴合照, 這才能襯托出這石榴的尺寸. 下午陪老公去換汽車電池, 順便去一旁的超市採買, 由於有限制店內的客流量, 好在是冷門時段, 沒排太久的隊, 可等我逛完出超市時, 已排了好長的人龍.

 

 

1202Plant1.jpg
買了兩個小盆栽, 首先是這仙人掌, 上面居然還繞著小巧的聖誕燈.

 

 

1203Flower1.jpg
還有這盆仙客來, 這還是我第一次照顧仙客來, 希望不要被我糟蹋掉. 晚上小仔頭痛, 身體也有點熱, 要他注意保暖. 姐姐則是趕英文小說讀後心得, 居然給我寫到早上四點半, 下一回一定要時常督促她早點把書看完.

 

 

1204Cilantro1.jpg
睡了一覺起來, 小仔昨晚的不適就不藥而癒. 秋天灑下的香菜籽, 現在已經冒出第一批.

 

 

1205MoneyPlant1.jpg
週六收到通知, 我們所住的郡和灣區的其它幾個郡, 決定從下週一開始, 自動提前再度為期近一個月的居家避疫, 原本可以有限度的堂食再度取消, 非必要性的商店又禁止營業, 而超市等零售店最多只能容許百分之二十的客流量, 期望能夠適時壓低灣區的感染率. 上圖是院中的錢幣草.

 

 

1205SaladBread1.jpg
晚上吃烤披薩和玉米火腿杏鮑菇濃湯, 另外作了一道沙拉來夾麵包, 由於大家都很捧場, 幾天後又作了一回.

 

 

1206Cupcake1.jpg
週日烘了一批茶香口味的杯子小蛋糕.

 

 

1206XmasPortrait1.jpg
小仔的作業, 老師要求要照一張全家福照片, 我們就想乾脆來照張聖誕樹前的全家福吧, 照完後才發現老師是希望照片是看起來很好笑的照片, 我們沒有耍寶的天份, 就直接上傳交差了事.

 

 

1207StagHorn1.jpg
週日下午天氣暖和, 弟弟出門騎車, 姐姐也和同學約了去公園走路, 我們則趁機清掃院子, 還碰上了準備要搬家的鄰居, 鄰居有三個小女兒, 所以近年來我時常把姐姐的一些玩具或是文具衣物等, 挑些狀況還不錯的給他們接手, 這次他們決定搬到外州去, 決定的也蠻突然, 知道這消息後也沒有機會見到面, 而當天晚上他們就要出發了呢, 還好在走前有打了照面. 上圖是照顧了許多年的鹿角蕨, 算是我很寶貝的植物了.

 

 

1208Fish1.jpg
晚餐試作了避風塘魚片, 獲得大成功, 尤其是老公相當喜愛, 還希望我再作一次.

 

 

1208Yard1.jpg
去年朋友家在大裝修, 工人留了幾面棧板準備要丟棄, 因剛好去朋友家作客而看到, 我就想拿來種多肉植物, 和老公花了點力氣, 挑了狀況最好的一面, 這才把這沈重的棧板塞進車廂, 原本打算釘一片布在後面, 然後將棧板補上滿滿的土, 不過一直遲遲未能動手, 這一拖就是一年多, 週日在整理塑膠花盆時, 突然靈機一動, 想到把這些已經有點破舊的軟盆子塞進棧板, 這工程應該比較簡單, 最後就變成上圖這模樣, 等多肉長大, 應該也就看不太出這些盆子了.

 

 

1209Snack1.jpg
週一下午DIY烤了一批卡士達醬的雞蛋糕, 剛出爐真是香噴噴, 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呢.

 

 

1209CornSoup1.jpg
天氣冷又再煮了一回玉米火腿杏鮑菇濃湯, 為了配色我這回還丟了點葱花和枸杞.

 

 

1210Dimsum1.jpg
週四的早上七點不到起床, 發現姐姐居然整晚未睡寫功課, 寫到七點初頭這才完成(功課是早上八點前得交), 寫完馬上倒頭就睡, 後來....就第一堂課上線遲到了. 下午老公帶婆婆去醫院回來的路上, 買了一些飲茶.

 

 

1210Dinner1.jpg
晚上再煮熱湯, 這回是味噌口味.

 

 

1211Library1.jpg
週五去了一趟圖書館取書, 因為當天有可能會下雨, 原先在戶外取書的, 這回變成在圖書館的入口, 圖書館在入口附近擺了個聖誕郵筒, 吸引了我的注意.

 

 

1211HIghSchool1.jpg
此地高中生畢業的其中一項條件, 就是要有20小時擔任義工的紀錄, 受到疫情影響,今年要畢業的學生因為各項義工的工作都因疫情而取消, 學校就幫他們想到了一項活動, 那就是製作多肉盆栽給此地老人中心的老人們, 而且學校也希望有多肉植物的家庭多多樂捐, 所以我就剪了不少多肉拿到學校的定點置放, 當天看到一些學生交上來的盆栽, 因為當初學校規定是要有賣相的水準, 所以看到時覺得有落差呀!

 

 

1212Borage1.jpg
院中的琉璃苣, 張牙舞爪地伸出很多花苞.

 

 

1212Puff1.jpg
下午第一次試作泡芙, 覺得運氣還不錯, 一試就成功, 泡芙發得還不錯, 讓我可以擠不少夾心進去, 除了卡士達口味, 我還特別為了姐姐作了幾個抹茶口味的, 另外在其中幾個再放了藍莓來裝飾. 泡芙作好後在冰箱中再冰了一天這才來享用, 好吃歸好吃, 但應該只能偶一為之.

 

 

1213Dessert1.jpg
週日整天大雨不斷, 下午煮了桂圓地瓜薑湯來暖身. 小仔明天要線上演講, 替他作最後一次的稿子潤飾.

 

 

1214Mustard1.jpg
已經持續幾個禮拜, 每晚睡前會給小仔唸一個三國誌的小故事, 他現在比較大了可以聽得進去, 我當然還是得把原先的故事再簡化, 講得也是白話版, 一開始我還沒什麼期望, 沒想到他把幾個角色的名字都記住, 而且還不會搞錯, 不過有時候他會故意把諸葛亮講成豬八戒, 由於他對這三國間的野史還頗有興味, 週一我就讓他學著寫一些書中人物的名字. 上圖是新冒出, 屬於新年度的芥菜.

 

 

1215Camilla1.jpg
十二月上半的最後一天, 送上院中的茶花, 這花苞醞釀了好久, 終於看起來就在未來的一週內會開始綻放了, 好讓人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