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5PineappleSage2.jpg
曾經好幾次在網誌中提過這植物, 今天就正式來介紹一回. 目前的這盆鳳梨鼠尾草, 是我去年年中抱回家的, 算算看這是第三次種了, 前兩回沒照顧好, 都沒能熬過此地的冬季, 希望這一次運氣可以好些, 以目前的狀況來看, 很可能今年可以看到再次開花.

 

 

1025PineappleSage1.jpg
鳳梨鼠尾草的花, 一串細長的造型, 和以前在台灣常種的一串紅有點類似, 不過葉子看起來就有挺大的差異, 其實一串紅也是一種鼠尾草, 只是我以前從來沒這麼想過呢.

 

 

1025PineappleSage3.jpg
鳳梨鼠尾草的葉子, 有著濃郁的鳳梨香, 第一次聞的時候, 真是覺得造物者太神奇了, 再加上會開著鼠尾草中比較少見的紅色花, 讓我一直很喜歡這種植物, 話說能讓我買到三回的植物還真是很少呢, 若不是北加太冷, 這應該是種很好種的植物, 也應該很適合台灣吧, 只不過我以前在台灣真沒注意過.

 

 

1025PineappleSage4.jpg
鳳梨鼠尾草的葉子可新鮮或乾燥後泡茶, 或入糕點及做甜點裝飾, 想想這也很自然, 這麼香的葉子應該很容易就被人當成食品了, 我到現在都還沒試過, 若是今年植株能夠更茁壯, 就會來試試.

 

 

1025PineappleSage5.jpg
比較讓我意外的是我在網上查到, 鳳梨鼠尾草的葉子, 沾粉油炸後非常可口的說法.

 

 

1107PineappleSage1.jpg
還有想試著拿來入菜, 據稱和魚與肉類搭在一起不錯.

 

 

1107PineappleSage2.jpg
還有拿來當成化妝水, 可幫助皮膚收斂的說法, 看來這又是我以後很想作的實驗之一.

 

 

1107PineappleSage3.jpg
看了這麼多的好處, 我現在發現種一盆明顯不夠, 真是傷腦筋了, 哈哈!

 

arrow
arrow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