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Hollyhock1.jpg
自從進入秋天後, 季節分明的此地, 植物普遍就就開始漸漸蕭條, 但這棵從婆婆那兒接手的蜀葵, 卻在院子邊陲地帶孤芳自賞, 在久旱不雨我又很少澆水的情況下, 還能長得這麼好, 可見蜀葵真是很耐旱的植物呀.

 

 

1001PhysicalCheckup1.jpg
和醫生約了作體檢, 原本以為可以將驗血和打流感疫苗一次搞定, 結果竟然是說下午六點已太晚, 只能擇期再來驗血和打疫苗, 美國的醫療就是遠不如台灣的便利啊!

 

 

1002Hashbrown1.jpg
週六的早上作了薯餅, 這回裡面還放了火腿和地瓜, 以及兩種的起士, 吃起來較有層次, 也更厚實了點.

 

 

1002Club1.jpg
中午過後, 姐姐為了之後學校所舉辦的社團籌款園遊會, 和團員們決定要來自製扭蛋機, 還先去買了材料和扭蛋中所裝的小獎品, 下午就和同學們在後院上工, 以厚紙板來打造扭蛋機.

 

 

1003Breakfast1.jpg
週日的早晨, 全家吃了超市買的小條歐包, 以及圓形的巴西起士麻糬麵包.

 

 

1003Cake1.jpg
下午出了一趟門替我們母女慶生, 除了吃大餐, 也去買了個蛋糕, 因為姐姐今年16歲, 我們讓她邀些朋友, 不過剛好下週課業忙又有考試, 所以她和同學們講好將慶祝活動順延一週, 到時她才要吃蛋糕, 所以這個蛋糕名義上就是替我慶生的了. 值得一提的是我身上所穿的這件衣服, 終於又可以輕鬆穿了, 這半年來我較為注意飲食, 而且採取168斷食法, 整個人體重降了超過十磅, 為了慶生而吃蛋糕, 就算是一次值得的破戒嚕.

 

 

1004Begonia1.jpg
老公決定要在中旬回台灣一趟, 這幾日先訂了機票, 然後就要來看防疫旅館有什麼樣的選擇, 原本由家人所推薦離家近的旅館, 在幾天之內每晚房價就突然漲了20多美金, 因為是包三餐, 我們覺得不用太麻煩家人, 所以旅館地點其實就不太重要, 最後選了一家就比較遠的.

 

 

1004School1.jpeg
週一開始, 我正式在此地的高中上班, 這輩子從來沒想過, 會和自己的女兒同校, 早上進入校園, 正在努力適應環境, 有點昏頭的狀況, 沒想到之前先進校園的女兒先發現了我, 留下了這張值得紀念的照片.

 

 

1005Yam1.jpg
前陣子曾提過有蜜蜂在前院的地底下作窩, 本想說互不妨礙, 不過老公因為得割草, 最後還是得正視這個問題, 噴水並未能見效, 用土掩埋也不成, 蜜蜂照樣又鑽出通道進出, 而且老公百密一疏, 後腦勺還被叮了三個大包.

 

 

1006Rose1.jpg
老公因為要回台, 記得上回在台灣作體檢, 報告說他沒有B肝的抗體, 所以和此地護士討論建議下, 最後是打了A肝, B肝和MMR疫苗, 話說A肝有第二劑, B肝甚至有三劑, 明年都還得記得打.

 

 

1007Rosemary1.jpg
週四當天最高氣溫, 已降到攝氏二十度以下. 老公又約了下週要去作搭飛機前的Covid檢測, 而我因為教職的緣故, 已可以打Covid疫苗第三劑, 下午就去打了.

 

 

1008Club1.jpg
週五下班後, 特別去操場, 看看女兒的社團園遊會, 當天其實最高溫又比昨日低了幾度, 再加上大風, 所以我沒有久待, 聽姐姐說還挺成功的, 除了扭蛋狂銷, 姐姐自製的貼紙, 同學自織的帽子都熱賣呢.

 

 

1009Succulent1.jpg
前陣子介紹的七寶樹, 補上一張目前的照片, 變得更漂亮了.

 

 

1010Raisin1.jpg
週日的傍晚, 突然發現車子後門的油壓桿失效, 車門無法自動開啟和定位, 得用手動的方式撐著, 雖然不影響開車, 但要裝貨卸貨時就很不方便, 請教了估狗大師, 發現似乎自換油壓桿不難, 不過就是得選對型號, 我們最後發現實體店面賣得比亞馬遜貴很多, 所以還是在網上下了單. 上圖的是自家葡萄所烘出來的葡萄乾半成品.

 

 

1011PassionFruit1.jpg
週一朋友約我去她家, 因為朋友採收了一批百香果要給我, 所以我就摘了些葡萄帶過去.

 

 

1012Tennis1.jpg
週二小仔放學後, 和朋友約在網球場, 因為對方媽媽租到了很難租的發球機, 所以要和我們一起分享, 上圖是最後在撿球, 以方便下一個發球機的使用者.

 

 

1013Lab1.jpg
週三下班後去抽血, 放上這張照片是因為覺得有點驚人, 這輩子好像沒有一次得抽九管血.  氣溫持續下降, 夜裡開了今年入秋後第一回的暖氣.

 

 

1014Persimmons1.jpg
柿子開始明顯轉色, 今年的收成比去年有起色.

 

 

1015Sleepover1.jpg
週五放學後, 帶著女兒和她的同學們, 一起去趟超市採買, 然後同學們要留下來過夜, 我要她們自行決定晚上要吃什麼, 她們也選了個蛋糕, 這次姐姐的同學們要來過夜, 就連小仔也覺得很興奮, 之前一直在替姐姐倒數計日呢.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yallyalan 的頭像
    myallyalan

    myallyalan的部落格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