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6Promogrante1.JPG
進入10月下半, 天候早已進入秋高氣爽的季節, 這也是欣賞各式變葉的時候, 月底的萬聖節, 孩子們自從上了中學後, 學區就再也沒有變裝遊行的活動, 不過晚上要糖的儀式還是少不了, 姐姐自從上了高中後, 每年都和一群好友結伴去要糖, 今年仍是這樣, 尤其這是上大學前最後一次和好友們去要糖, 大家更是用心打扮. 弟弟最後決定不跟姐姐要糖去, 不過到了要糖的時段, 好像又有點後悔, 我於是帶了他在家附近要糖, 順便也去社區看各家的佈置. 家中的石榴樹提早有了聖誕氣氛, 瞧這些果實, 是不是很像聖誕樹上的球飾呢?

 

 

1017Lavender1.JPG
後院種了一棵薰衣草, 前幾年有點擔心它的狀況, 但今年突然長大不少, 而且在不開花的季節, 竟然還開起花來, 我另外還有好幾棵薰衣草一直種在盆中, 應該找時間也將他們種下才對.

 

 

1018luePotatoBush1.JPG
週二去替小仔報名了明年開始的網球課. 上篇生活瑣記中曾提過的Blue Potato Bush, 第一次發現紫色的花上, 有些還有五爪般的白痕, 很奇怪, 種了十幾年, 這是第一回看到開這樣的花.

 

 

1019Desserts1.jpg
週三在學校的cafe, 買了一盒香蕉小馬芬和一杯咖啡, 這是學校烹飪課的作品, 之前收到通知, 說剩不不少的甜點, 希望大家去認購, 我覺得價錢很平價, 或許以後可以不時來買點食物.

 

 

1020Olive1.JPG
再幾週就可以來摘橄欖了.

 

 

1021RedShamrock1.JPG
中文學校的萬聖節活動, 提早了一週舉辦, 當天我找出幾年前姐姐用過的女巫裝, 戴著高帽, 拿了掃帚去了學校.

 

 

1022AldenLane1.JPG
萬聖節將至, 往年全家都會去農場照大南瓜, 今年時間不夠用, 折衷之下改成全家去園藝店照南瓜就好.

 

 

1023Pepper1.JPG
幾週前柿子樹的一根樹枝斷掉, 上面有著八顆還是泛青的果實, 老公一開始繼續擺在室外曬, 後來覺得果皮有點皺了, 就拿進室內櫥枱上擺, 這麼一擺又是幾週, 看起來顏色仍是不太好看, 但至少是泛黃之下, 決定選一顆來試吃, 沒想到已經很好吃, 我們就把這一批全部削來吃, 看來樹上的果實也應該好吃了. 近週來平均每週才澆一次院子, 週日澆水時, 意外發現辣椒在開花, 之前回台灣, 我還以為幾盆辣椒都不行了, 現在重新開花, 我卻想不起來這該是什麼品種, 而且天很快就要變冷, 看來也是無法結果了.

 

 

1024Succulent1.JPG
數日前在園藝店買的小盆栽, 這是一種叫做"油點百合"的球莖植物, 應該也算是多肉的一種吧?

 

 

1025Persimmon1.JPG
週二和老公分別趁空檔去打了流感疫苗, 至於Covid疫苗, 我目前還在觀望, 感覺目前周遭的人都是得流感, 反而得Covid的人很少. 開始逐批分送家中的柿子.

 

 

1026Natrumi1.JPG
我也削了一批柿子來作柿餅, 聽說只要陽光曬個3-4天就可以, 那就來實驗看看. 上圖為變葉的金蓮花品種, 我覺得葉比花還好看.

 

 

1027Persimmon1.JPG
曬柿子每天還要替他們按摩, 觸感很奇妙, 而且縮水得很快, 我忍不住先試吃, 發現原是硬柿, 中間的部份己變成很軟, 外層的部份則變成QQ的, 裡面的柿子有點要爆漿, 口感很棒呢.

 

 

1028Costume1.jpg
週五學區只需上半天課, 而且學生可以變裝到校, 姐姐今年的變裝, 是變成博物館驚魂夜中的女牛仔, 藍襯衫是老公的, 褲子手套靴子和背心是我的, 帽子, 假髮和槍帶則是上個月物色好的.

 

 

1029Dinner1.JPG
今年學區安排萬聖節當天和隔天都放假, 等於是從週五下午開始連四天半的長假, 結果週六全家就作息不正常, 夜深時肚子好餓, 趕忙熱炒一盤上桌.

 

 

1030BishopRanch1.jpg
週日老公看網上有人推薦賞楓的地方, 一看又離家不遠, 在姐姐也不反對之下, 所以我們全家就出門去, 當天的氣溫好舒服, 結果沒想到天氣到了第二天就急轉直下, 得要在室內吹暖氣了.

 

 

1031Flushot1.jpg
萬聖節的當天早上, 臨時替姐弟倆約了去打流感疫苗.

 

 

1031Holloween1.jpg
晚上要糖時發現很多家庭仍是把糖放在院中讓大家隨意索取, 不太需要人與人間的互動, 正合小仔的意. 姐姐他們則是挨家挨戶按電鈴要糖, 在每戶拿個一兩顆糖, 結果我和小仔, 反而拿了更多糖回家呢, 回家小仔很開心地數糖, 我心想還好他只是喜歡數糖, 真要把這麼多糖吃下去, 牙齒都要爛光了啦.

arrow
arrow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