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層層有如寶塔般的十字星錦
十字星錦是屬於景天科青龍鎖屬底下的一種多肉植物, 我也種了好些年了, 到目前為止, 尚未看過它開花, 但因為很好繁殖, 在北加只要不要讓它受到霜害, 就沒有太大的問題了, 在這兒也介紹給大家.

 

 

層層有如寶塔般的十字星錦
層層有如寶塔般的十字星錦
十字星錦是種不那麼喜歡酷暑的多肉, 在陽光的照射下和溫差夠大的環境下, 整個植株的邊緣會呈紅色, 不過這幾年我因為固定把它擺在花房內, 可能在光線上不是那麼夠, 所以整個植株的顏色是呈綠白雙色, 我覺得也很好看.

 

 

層層有如寶塔般的十字星錦
層層有如寶塔般的十字星錦
十字星錦若是光線夠, 層層之間會很密實, 若光線不夠就會徒長, 層與層之間的距離會拉開, 若是長得太長, 我就截斷重插, 成功率還頗高, 因為一年到頭的外觀變化不大, 容易被我忽略, 不過我發現這十字星錦應該是在涼爽的季節長得特別好看, 近幾年的照片多半是落在年尾或年初時所照.

 

 

層層有如寶塔般的十字星錦
層層有如寶塔般的十字星錦
十字星錦的原產地在南非, 在澆水的需求上不大, 我向來是寧願少澆也不多澆, 除非盆栽拿起來太輕, 就來深澆一回, 之後又可以管很久, 偶爾太久沒澆也無妨, 韌性很夠, 這就是養多肉的一大利多.

 

 

層層有如寶塔般的十字星錦
層層有如寶塔般的十字星錦
北加灣區冬天的溫度, 約莫就在十字星錦抗低溫的臨界點, 反而是此地冬天時常在零上溫度就會出現的霜害是最可怕的殺手, 擺在花房內就少了這個困擾, 不過就是要保持通風, 大家看照片可能也發現我種的十字星錦怎麼長得這麼高, 這應該也是冬天的日照不太夠的緣故吧?

 

 

層層有如寶塔般的十字星錦
層層有如寶塔般的十字星錦
十宇星錦若是長得太長, 看起來也有點怪, 而且它的莖的柔軟度不足以支撐下去, 還是截短讓它重長會比較好看, 拿來當作室內裝飾小盆栽也很有味道喲!

arrow
arrow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