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假賞櫻 - 行前篇
今年三月下旬到四月上旬的春假期間, 我們一家在西雅圖的華盛頓州大賞櫻, 早在去年就已經決定好的行程, 只是不知老天是否能夠合作, 愈到花期也就愈密切在網上注意校園上的花況, 這期間也看到不少相關的報導, 當然美美的照片也收集了些. 沒想到三月中旬, 整個美西籠罩在一股不尋常的暖流, 各地紛紛打破歷史上三月的最高溫, 我就知道事與願違了, 不過等到我們趕到現場, 還算是看到了不錯的花況, 因為今年的花季少雨, 老天還是成全了我, 因為照了超多的照片回來, 寫文選照片時太辛苦, 導致目前難產, 就臨時先來寫一篇行前記, 而這篇文章中的照片, 是我在行前就收集的, 先讓大家看看這美麗的校園在春櫻盛開時的模樣.

 

 

春假賞櫻 - 行前篇
春假賞櫻 - 行前篇
說起要在美西賞櫻, 我想華盛頓州大應該是名氣最大的賞櫻點吧, 這次在渡假期間, 我也發現不僅是華盛頓州大, 在西雅圖的很多地方都種了櫻花, 不像我在北加州的東灣, 平時想賞櫻都不知道該往那兒去呢. 不知是不是因為西雅圖地處更冷的環境, 是更適合種櫻花的緣故呢?

 

 

春假賞櫻 - 行前篇
春假賞櫻 - 行前篇
往年在網誌上看到大家分享旅遊的賞櫻照, 總覺得櫻花搭上古寺是絶配, 這次發現櫻花可算是百搭了, 和歐風建築在一起也是好美喔, 華盛頓州大在這片種滿了櫻花的廣場四週, 有著不靠櫻花本身也是極古典的建築群, 這些建築裡都是一些藝術音樂以及一些文科的科系, 可以想像在這兒求學的學生們, 在這樣的環境朝夕薰陶下, 視野都能自動提升不少吧.

 

 

春假賞櫻 - 行前篇
春假賞櫻 - 行前篇
始終對於櫻花品種沒什麼深刻概念的我, 這次總算也認識了幾種櫻花, 尤其是在這廣場上的吉野櫻, 白色中透著粉意, 雖然不算是很搶眼的品種, 但是這麼鋪天蓋地的盛放, 真的成為校園上的明星, 目前在這廣場上, 有著29棵(我自己數怎麼是30棵?)近百年的吉野櫻, 說起這些吉野櫻, 原本並不是種在華盛頓州大, 而是在華盛頓公園內的植物園裡, 因為修建公路, 會穿過這植物園, 而在1962年移到了州大. 從此也成了州大的一大亮點.

 

 

春假賞櫻 - 行前篇
春假賞櫻 - 行前篇
春假賞櫻 - 行前篇
在Youtube網站上, 若是搜尋華盛頓州大櫻花Live Cam, 可以看到州大廣場上的即時花況傳送, 從廣場旁建築頂的攝影機的俯瞰角度更是讓盛放的櫻花花海看起來好壯觀, 我也擷取了幾張和大家來分享.

 

 

春假賞櫻 - 行前篇
西雅圖由於被許多的湖泊和海灣環繞, 真是個風景非常優美的城市, 不過也有著大都會被人所詬病的地方, 尤其是在交通方面, 高速公路會塞車就不用提了, 市區的街道被河流湖泊到處切割後的結果, 街道的走向往往不能以常理來推論, 再加上街道很窄, 很多車主在住宅區路邊停車, 讓原本就窄的路, 變成單線得雙向通車, 開起來壓力很大呀! 這次在華盛頓州跑了不少地方, 也發現市區內高高低低起伏還挺像舊金山的, 就待我慢慢地整理照片後, 和大家來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