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十二月一日是寶寶出生的第六十天,也是第一次我能夠悠閒地坐下來,寫下關於寶寶的文字。(寶寶正睡在客廳的沙發床上,睡得大概不是很熟,兩隻小手不時高舉揮舞。)


早上風很大,打開窗簾才知道下著雨。今年舊金山灣區的冬天來得晚些,雨季才剛開始,十月三號出生的寶寶,因此度過了還算溫暖的人生的前兩個月。


提到人生,不免覺得漫長。看著她如此嬌小的身軀,要等到哪一天才能長大啊!午夜極度困倦之時,若遇上寶寶嚎啕大哭,又安撫無方時,懷抱寶寶的雙手酸痛至極,挫折感油然而生,這時便會希望她快快長大。然而若是夜欄人靜,寶寶呼吸沉穩地安睡在我的懷中,短短的睫毛上也許還濡濕著方才哭過的淚水,便又會想緊緊地抱住她,守護她,希望她慢慢長大,讓我們可以這樣貼近的時光慢慢地流,畢竟襁褓歲月能佔她成長的過程幾分之幾呢!也許很快地,她便不喜歡我們的褓抱,她會有自己的想法,她會獨立,她會擁有自己的天空。於是我又把她抱得更緊了,更用力地看著她柔嫩的小臉,我要把這感覺深刻地收藏,我要把這記憶完整地鐫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