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今天竟然可以讓Ally安靜坐著,讓我很順利地剪完她的指甲.


大概從Ally九個月左右,她就不太願意乖乖坐著讓我剪她的指甲了.在那之前,雖說她已經會對指甲剪有興趣,但只要我塞給她一個玩具或任何手邊的小玩意,讓她一隻手把玩著,在她搞清楚那是啥東東時,我就已經迅速地解決五根手指了.然後把玩具換手,如法炮製一翻,大致總還能順利地完成這大約每星期一次到兩次的任務.


有朋友就問說,怎麼不乾脆等她睡時再剪呢?其實打從Ally出生,開始要修剪指甲以來,我就都是等她睡時才剪的,否則根本不敢輕舉妄動.直到有一次,有個香港朋友知道後反而問"怎麼在她睡時剪指甲呢?"這下問明原委,原來是她們認為小孩子睡覺時,魂魄可能離開身體.在此段時間修剪指甲,等於改變了她的形體,怕她的靈魂會不認得喔!嗯,原來是因為有此一說!雖說我也不是很迷信的人,但也是個有意思的說法呢,於是我開始試著在Ally醒著的時候剪指甲,這段時間以來,倒也還算順利呢! (當然啦,也是因為本人動作還算俐落囉!)


這陣子她已經沒那麼好騙了,對指甲剪超有興趣,每次剪指甲都得分個 四五次,又玩又哄的才能完成.往往都是草草了事, 要不就是能拖就拖, 能不剪就多等兩天! 若想要等她睡了再剪,也有點困難,因為她幾乎都是睡在她的嬰兒床裡,根本不可能靠近去剪.


今天又到了該剪指甲的時候了,其實已經拖了一兩天了,不剪不行.剛好想到,既然她看"寶貝愛因斯坦"的影片那樣專心,何不試一試.於是打開電視播放,她果然兩眼盯著螢幕認真的看,當我拉著她的手指,甲刀靠過去時,也只是瞥了一眼就繼續看電視去了,眼看這招似乎奏效,我便放慢些速度,好好地剪.剪完右邊換左邊,剪完手指甲換腳指甲,就這樣一會兒功夫,漂亮地剪完.這可是可遇不可求的幸運喔,祈禱這招可以持續一陣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