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16Leek1
時間回到七月下半的頭一天, 老公在美國的院子將韮菜收成, 趁著韮菜剛開花的時候, 也能夠收成一些鮮嫩, 尚未綻放的韮菜花, 經清洗切碎後冷藏, 等大廚我回美後就可以擇期來使用. 下午的時候高中好友來訪, 還帶來了美味的食物.

 



0717HappyFarm1
0717HappyFarm2
回台灣一個多禮拜後, 終於挑了週五的一大早, 輪到我和Alan跟著阿公阿嬤一大早下田去, 讓我們來看看田裡有什麼作物, 上圖裡綠色一顆一顆的, 可知道是什麼嗎? 我猜沒看過的大有人在, 但沒喝過的就少了, 這就是尚未成熟的咖啡豆.

 



0717HappyFarm3
上圖左下那怪怪的果實又是什麼? 答案是"可可", 想不到吧?

 



0717HappyFarm4
之前曾分享了Ally吃自家產的甘蔗照片, 不過看到尚未採收的甘蔗, 這樣的機會又是少了很多, 阿公也種了好幾棵的香蕉, 又大又重串串的香蕉實在是很吸睛.

 



0717HappyFarm5
沒想到阿公還有種鳳梨和釋迦, 都是我在美國所無法種的水果. 時間稍晚後在田裡就顯得很熱了, Alan更是全身冒汗, 整顆頭好像剛泡在水裡, 流汗流得很誇張呀!

 



0717WithAuntie1
當天Ally另有活動, 和阿姨去了南投九九峰生態藝術園區看展.

 



0718BuyBreakfast1
0718BuyBreakfast2
週六一早和大妹帶著兩小, 坐公車去第五市場買了一些早餐帶回家吃, 途經一個小小的彩繪村.

 



0719Kumquat1
週休是親人團聚的日子, 週日一大早, 整個家族去看前陣子住院, 才剛出院已高齡96的兩小阿太. 上圖是在美國院子裡的金橘樹, 又開滿了花.

 



0720Nantou1
0720Nantou2
週一又和爸媽去了南投一趟, 也是探望長輩, 之後去吃了素食.

 



0721Museum1
0721Museum2
週二去國美館看了草間彌生的特展, 主要的展場是不准照相的. 大家看得還頗有興味, 因為有表妹相伴, 兩個小女生, 品頭論足的, 好像還有點收穫.  弟弟則需要更多的引導, 頻頻說要出去. 一直到最後的展區, 才開放照相, 不過卻是光線幽暗, 照了也不清楚, 純粹為了留個紀錄.

 



0721ChangHua1
0721ChangHua2
之後臨時決定坐火車去彰化去看扇形車庫, 兩年前我們也來過一次, 不過這回現場熱鬧得多, 好幾部火車頭輪流調度, 進站出站的, 可滿足了Alan這個小火車迷, 當天他都自己走也沒鬧, 表現很不錯.

 



0722Workshop1
0722Workshop2
很愛黏著阿姨玩手作的Ally, 週三和阿姨一起玩葉片拓印, Alan更是玩得忘我, 穿著小內褲就在騎樓下跑.

 



0723Movie1
週四帶著孩子們去電影院看"小小兵", 沒想到這電影6歲以下還不能看, 我說Alan已經5歲多了, 結果戲院說可以, 但售票人員要我秀出Alan年紀的証明, 當然我沒帶Alan的護照在身上, 剛好家裡又沒人幫忙, 我還甚至想到請在美國的老公, 幫我找找家中有沒有Alan護照的影印本呢, 不過第一時間也聯絡不上他, 結果山不轉路轉, 隔壁也有家戲院在放映"小小兵", 這回工作人員就沒問年紀, 在戲院裡又吃又喝, 尤其是那爆米花, 容器真是超誇張的巨大, 因為Alan表姐的緣故, 我們選擇是看中文版的, 一開始Alan還很不願意, 不過後來他很安靜地看完, 也不覺得內容對他這個年紀有什麼不妥就是了, 這是他第二回進電影院看電影, 和上回比較起來, 他更能適應在黑暗的空間內欣賞電影. 至於Ally當天人有點不舒服, 看電影時一直是張苦瓜臉, 有點鬧脾氣, 回家後睡了一覺, 感覺有發燒, 量體溫是正常, 晚餐後玩起來, 看電視, 洗澡後就正常多了.

 



0724Brunch1
0724Brunch2
週五的計劃是出去吃個早午餐, 原本要去吃"禾間糧倉", 不過沒有預約就吃不到耶, 我可是完全在狀況外, 臨時決定改成去吃"波諾義式廚房", 據說當天十二點半後也是早已預約全滿, 店方要我們在之前吃完即可, 真沒想到想要在平常非週休的早上時段, 來吃個悠閒的早午餐都有點難度呀. 當天我們穿的都是大妹手作的黃染衣喲.

 



0724Calligraphy1
0724Calligraphy2
週五的下午, 正式開始上書法課, Ally也很喜歡, 從小她就沒有坐不住的問題, 耐性也夠, 似乎還蠻適合來寫寫毛筆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