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1VerdeTeaCafe
連假的最後一天, 彷彿全身的勁都在前兩天耗盡, 老公一直哈欠連連, 一家人到了下午3點終於出了門, 想去看看離家不算太遠的南邊一區的新房, 結果房子沒看, 反而發現這家店, 其實對這家聯鎖店已久聞其名, 只是一直沒有注意在那裡, 今天碰上純屬意外.


剛好今天Ally一直不願出門, 我是用珍奶將她請出家門的(歹勢, 最近讓Ally嚐到太多甜頭, 要改進), 所以也不能對Ally黃牛, 進了店後發現有夏季冰品促銷活動, 如果不在店內消費, 冰品飲料是買一杯, 第二杯半價, 所以我們就買了二杯珍奶, 第一次喝這家的珍奶, 覺得留下不錯的印象, 其中有幾個理由…..


飲料杯是喝過的店裡最大杯的, 而且一杯才美金2塊半. (台灣的網友看到這兒可能要昏倒, 不過這真的是在灣區珍珠奶茶的便宜價). 奶茶裡沒有加上一大堆的冰塊來充數, 所以在量上真的多了不少. 珍珠也夠Q, 衝著這些理由, 我們應該會回來消費的吧.


0901Playground
回家的半路上, Ally吵著要去公園玩, 我們就順路繞到一個小公園裡, 讓Ally玩了一陣溜滑梯, Ally曾在這個公園旁的中心上過短期課程, 所以對這公園還算熟, 可是不知怎麼回事, 以前敢爬的, 現在反而不敢了, 不敢就算了, 還會一直說自己好勇敢. 近來Ally常會有驚人之言, 口氣完全是模仿我們, 像是一早我在陽台澆花, 我從陽台問Ally在作什麼, Ally就回我”我在忙喔, 妳不要叫我, 妳叫太大聲會吵到我喲!” 那時的Ally正在辦家家酒, 在煮一鍋湯給我喝啦. 晚上老公在給她洗澡, 洗完之後Ally還在忙著玩水, 就對老公說”我還要再玩一下喲, 我等一下就來陪你了”.


今天吃晚餐的時候, Ally照例不肯吃, 忙著點名說她要吃不同的, 點名出的沒一個是正餐該吃的, 和她溫言相向沒用, 老公最近對Ally扮了幾次黑臉, Ally可能已領教過不是好玩的, 趕緊對著我乾號討救兵, 我也覺得該讓Ally瞭解到一個底限, 所以沒有對她妥協, 只見Ally傷心的不得了, 我餵她吃一口, 她就立刻吐出來, 說她不要吃這個, 不過老公在她旁邊, 一開始她只好選擇用沈默拒吃來對抗.


後來我們和她說她要吃飯和麵才會長高高, 長高高爸爸的老闆才會答應今年公司萬聖節的時候, 可以讓她去拿糖果(Ally居然記得去年的事!! 而且近來可能長大一些, Ally好像對萬聖節非常期盼.) 老公又說如果她把她面前的那一碗飯吃完, 等下就可以喝多多, 問她要不要吃飯, Ally這才點了頭, 所以這一餐是由老公負責餵完的, 不過老公還是將氣氛緩和, 邊餵邊和Ally互動之下, 所以Ally後來還笑笑的, 吃得也不算慢, 餵完之後老公還說頗有成就感耶.


不過由於老公最近的幾次黑臉, 讓老公發現一件事, 讓我們覺得Ally真是有點精, 有點太會察言觀色, 因為老公說他發現在他生氣, 而Ally在被打了幾下屁股後, Ally一開始會大哭, 但是不久冷靜下來後, 她的反應是會加倍的討好老公, 所以我們覺得Ally不是不懂, 相反的她懂得很, Ally就是需要一點約束, 也很可能很多小孩都是這樣子, 我們也是在學習怎麼當父母, 這當中該怎樣拿捏分寸, 還真是門很大的學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