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月最後一天是萬聖節,這是我住在這兒的第三個萬聖節, 第一次剛好遇到週末,我們兩人本來就在外頭,索性去喝珍珠奶茶, 晚一點才回家.

去年這時候我還在坐月子,晚上我和老公正手忙腳亂的顧Ally,媽也正在煮晚餐,還真的有人來按門鈴,但我們哪有心思準備糖果呢,所以就來個相應不理.今年呢,哈,因為剛好是星期二,我們本來就要去圖書館,應該可以省去人家來按門鈴的尷尬吧!


傍晚時開了燈,我還特別把窗簾關密些,營造沒有人在家的假象,(哈哈,很無聊吧!),誰料到才剛過六點,竟然就有人按門鈴,我正在廚房前和Ally玩,於是躡手躡腳走到門邊,從門上的觀看孔望出去,ㄟ,原來是UPS送包裹來啦,趕緊開門收取,道了謝正要關門,Ally卻開始大哭,而且是很激動惶恐似的,我猜想大概是因為她聽到我開門以及和人說話的聲音,以為我要”棄她而去”吧!


吃過晚飯(當然還是只開一盞小燈吃飯啦!!),趕緊出門去,到了圖書館,覺得好像特別冷清,不過大部分的圖書館員也都有裝扮喔,有穿上誇張的角色服裝,也有直接把整張臉塗綠綠的妖怪妝.到了兒童區,果然看到好些個小孩都穿上了各種裝扮.Ally今晚穿的外套帽子上有熊耳朵,這樣也勉強算有裝扮吧!有一大家子父母加上兩個女兒一個兒子”全副武裝”,充份貫徹過節的精神,連圖書館員都忍不住拿出手機照張他們的全家福.


Ally還是發揮她一貫的本性,很安靜嚴肅的觀察其他小孩,聆聽大人間的談話.剛剛提到的那家的小兒子,大約也是一歲左右,坐到Ally前面,開始玩起地上的玩具.原本Ally雙手就抓著那座可玩珠子的遊戲台,見到有人也來玩,我看她雙手抓得更緊了.之後那小男生把玩具拉過去,Ally就拉回來一點,兩人暗中較勁了好一會兒,我忍住不笑,輕聲的告訴Ally,可以玩另一個玩具.事實上是,Ally本來就一手握住一個玩具抬呢!


後來讓Ally在地上爬,她拿著兩個拼圖爬到書架旁,接著就開始把書一本本的抽出來,和在家裡的行為如出一轍.這時候老公也借好了電影DVD,該回家了.我便牽著Ally的手讓她自己慢慢走,坐在櫃檯邊一身黑衣仙女裝扮的圖書館員還探出頭對我們說:走得很好耶!


回到家都過九點了,我們的萬聖節之夜應該就這樣結束了吧!結果,門鈴竟然還是響了,這回換成老公很疑惑的走到門邊去看,不會這麼晚了還在要糖吧!結果一下子就走掉了,老公根本沒看到人,所以也就不會知道到底是怎麼回是囉!ㄟ,搞得好像我們是作賊的似的! 那明年呢? 嗯,應該去舊金山市區看大遊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