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和Ally玩的遊戲多了起來, 這個年紀的小孩真是很愛玩喔, 讓我慢慢道來......


首先呢是和Ally玩對丟的遊戲, 地點以沙發為宜, 我們把她擺在沙發上, 然後躲在沙發椅背後, 朝沙發丟小球或是方塊, Ally就會很興奮地把我們 丟出的東西再丟回來, 現在她的高度剛好站著眼睛可以勉強看到沙發背後 的我們, 所以順便還可以玩躲貓貓,Ally丟東西的力道還不小, 有時還會左右手雙管其下, 剛開始幾次看她丟回來的俐落還吃了一驚, 目前最高紀錄是和她來回對丢連續24次, 其實這有些消耗體力的, 所以丟到超過10次時她就已經有些手腳不聽使喚了, 只剩下不停地尖叫和大笑.


再來是和她玩追車車的遊戲, Ally有一個玩具車, 上面可以坐著很多小娃 娃, 每次只要Ally看到那些娃娃在車上, 她就很想把那些娃娃拔下來, 所以玩具車一動起來, Ally就會想要追, 我就坐在地上, 把玩具車繞著 自己身體轉, Ally就會一圏圏地繞著我追逐. 以前台北家裡有養貓, 也常和貓咪這樣玩呢! 差別是貓只會窮追, Ally很精明的, 有時候眼看距離車車遠了, 她竟懂得乾脆反方向爬, 和車車來個正面接觸喔! 往往讓她追了幾圏之後會給她一點獎勵, 假裝給她追著, 我們兩人都好喘口氣! 而車上的那些小娃娃, 現在被Ally發明了新玩法, 她會把那些小娃一個個地丟到容器裡, 記得Ally以前只會把東西從容器裡拿出來, 現在已經開始喜歡把東西放進 容器裡.


還有就是這一二天發生的現象, Ally放東西進容器的喜好似乎變本加厲, 現在會把東西丟入playpen裡, 有時散落了一地的玩具, Ally就會很努力地把玩具一個一個的丟入playpen內, 由於Ally現在站著手伸直都還沒有超過playpen的高度, 所以得加倍努力地踮起腳尖, 用瞬間的爆發力把玩具丟入, 感覺就好像 是玩籃球帶球上籃一樣, Ally在丟的時候, 我就成了體育記者轉播籃球 賽一樣,而Ally好像也知道我在和她玩,似乎真的會配合我的講述, 丟得更是興起.


Ally近日的模仿能力變得很明顯, 以往看到我把方塊堆高她只會以迅雷 不及掩耳的速度把它推倒.但是這兩天, 她推倒方塊後, 竟然會想要堆高, 由於她的力道太大, 所以我會幫她扶著方塊, 她也真的就一個接 著一個的疊上來喔! 嗯, 這真的是很大的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