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2007
連著第二天,一早醒來就流鼻水,又是鼻子過敏的一天,今天Ally也睡得夠飽了,起來之後心情顯然不錯,大妹一下子就發現昨天剛教過她如何雙手互握的,現在就會做出類似恭喜拜年的手勢,見她能自顧自的玩著,我也樂得輕鬆吃燒餅油條早餐.


今天農曆二月初二,是頭牙所以要拜土地公,也是阿公的忌日,所以中午家裡要拜拜,媽特地到大市場買了好些菜,正忙著在廚房準備時,Ally也好奇的一直往廚房去,還把放在地上的好幾袋水果拖出來,媽試著給她幾小塊甜不辣,放在小塑膠碗裡,,這應該是第一次她可以這樣自己握著碗,又邊拿東西來吃,我讓她坐在小椅子上對著電腦吃,讓視訊中的把拔看,結果吃完一片的量還不夠,還會再拿碗過去找媽,就這樣繼續又吃了兩回才滿意,不一會兒又自己從零食箱裡,拿出一大盒牛奶餅乾給我,表示要吃呢.


由於先前沒有再回去睡,(因為她自己又從床上爬起來),所以吃中飯時,她因為睏只吃了一點點,而且也可能因為早先已經吃些東西了,於是我乾脆和她一起去睡,我反正吃了藥也需要休息.


睡了一個多小時後起來,這時就願意吃飯了,而且看著親子台的可愛卡通,可能是圖案鮮明簡單,她很有反應,下午大家都在這邊家裡整理東西,她常常湊過去東看看西看看,晚些又開始有點不耐煩,竟然會自己從沙發上拿起還頗有重量的媽媽的皮包,拿給正在廚房忙的媽媽,然後作勢要媽抱她,等抱上來就往門的方向指,看在一旁的我真是笑彎了腰,真不知道是從何時起,她觀察得知那個就是媽的包包,而且也懂得出門時是要帶包包的喔!


傍晚我們又一起躺在床上,我還是因為過敏而昏昏欲睡,Ally雖然也乖乖躺在我身邊,但是卻一直玩手機,把手機拿開還是沒用,仍然不睡,所以只好請媽抱她下去,不過才一會兒功夫就聽見她哭鬧,媽只好又抱她上樓來,這下她才願意躺在我身邊喝奶.


晚餐時,和中午一樣,她明確的從一大桌的菜裡指出她要的,竟然還是青菜,中午因為拜拜,菜很多,拜完後,媽還特別去炒了一盤”大陸妹”,結果Ally還真的吃了幾小片,晚上媽炒的是空心菜,Ally的小小指頭毫不猶豫的就又指向這盤青菜,還在懷疑她是否吃得進去時,她已經又拿起第二片菜葉了,後來又給她筍片,嫩一些的她也是吃得進去,然後又喝些湯,這可算是吃青菜方面的一大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