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2107
喔喔,鼻子繼續過敏.想到前年這個時候,在美國剛懷孕,不敢吃藥,整個三月份幾乎天天都是鼻子過敏狀態.這次預防性的鼻噴劑剛好用完,週末小妹才會幫我買來,到時候噴個幾天應該就會開始有預防效用了,看來還要再撐個幾天囉!


昨天晚上因為在趕寫前兩天的日記,所以遲遲沒能去陪Ally上床,大妹陪她也沒用,只好和她玩免得她哭鬧.等到爸媽也準備上床了,就一起逗她,她樂得很,情緒很高昂.玩了近半個鐘頭後,換我接手,一放到床上,我就不理她,只是安靜地睡在一旁,她竟也可以馬上安靜下來,一動也不動的馬上入睡.只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睡前玩得太累,或是肚子餓,之後醒來好幾次,只好在四點左右起來給她喝一次奶.


早上睡到九點多,喝過奶後,嘗試給Ally吃日本海苔仙貝,上頭有一絲絲的海苔,指著告訴她之後,便看到她嘗試著只要去吃海苔.後來看到包裝上有海苔圖案,我就問她,海苔在哪裡,ㄟ,還真的看得懂呢!但是她顯然不太會分辨,就一直想要把圖案海苔給抓起來.於是我問她是不是要吃海苔,她拼命點頭,便拿出壽司海苔撕小塊給她吃,明明連大人都不容易吃的東西(會黏在舌頭上喔),她卻很認真的想要吃進去,也真的吃了一些呢!


下午朋友專程從台北來找我,Ally和大妹在科博這邊的家,據說很安穩的睡了兩個多鐘頭.所以晚上回到家已經餓了,胃口出奇的好.Ally算是第一個坐上飯桌的,卻也是最後一個離開餐桌的喔!晚上除了吃乾飯拌媽媽為Ally特製的滷肉燥以外,還吃了將近一顆的丸子以及不少的花菜,接著還吃了幾片橘子.


飯後不久洗了澡之後,Ally仍然可以好心情的自己在沙發上玩,我們其他人都趁機收拾東西,(下午剛敲定,明天要搬第一梯次的大型家具,一早就會有搬家公司的人來),這時她又開始吃起士棒,接著又是半塊牛角麵包,一會兒看到仙貝又啃了半塊,讓我幾乎要擔心會不會吃太多呀!


這幾天Ally的各種動作花樣又更多了,會聳聳肩,會舉高臭腳ㄚ要給人家聞聞看,也會走過去要抱抱人,會走到我背後讓我背著她,喃喃自語的各種發音也更多了,也會走到人家跟前講一長串的話喔!,(雖然還是沒有半個字是有意義的!),吃的東西也幾乎每天都有新嘗試與進步,看她的圖畫書也可以指認出更多的圖案了,算是不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