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2407
一早八點左右就把Ally給叫醒, 準備出門去掃墓囉. 今天要去掃墓, 也就是帶Ally去山上看她的阿祖和阿太, 九點不到我們就到達了, 山上掃墓的人已經不少了, 兩位伯父和家人也都到了.


今天大家幾乎都是第一次看到Ally, 她也很自然的成為焦點, 目前應該是她這一輩裡最小的一個, (附帶一提, Ally出生不久就當上表姑囉, 因為我的一個堂侄已經當爸爸了.) 許多人都會以為我們在美國就會和她說英語, 我說反而怕她以後不講中文, 所以家裡是一定要說中文的啦.


這次回來剛好碰上掃墓, 趕緊抱著Ally向我的阿公阿嬷報告一下, 也教Ally如何雙手合十拜拜, 但是她的動作卻比較像是恭喜恭喜的手勢.


看見山上到處有燒金紙的長煙, Ally很興奮的到處指點, 今天的暖身也還蠻快的, 一會兒就願意照著指示親親他人, 或拿東西給人, 回家的路上Ally的阿公阿嬤不禁一直稱讚說今天表現很好.


接著我們到高鐵烏日站去買星期一我和老公上台北的車票, 這時Ally已經睡熟了, 讓媽抱著睡了一會兒, 弟弟則是第一次到高鐵車站, 所以也下車觀光一下.


今天天氣悶熱, 下午Ally在家穿得很涼快, 有時候會自己坐在樓梯口玩, 見到我要照相, 還會主動擺pose呢. 傍晚趁她睡覺, 我和弟妹們整理自己的東西, 三個人窩在最小的這間我們曾共用的房間, 不時有爆笑的對話, 也許是發現了當年的照片啦, 誰寫的信件啦, 或是質疑 ㄟ 我們家怎麼有這種東西啊等等. 清出了一些不再用的教科書, 份量還不少呢.


這房中有一個大鐵櫃, 我們都還不敢去開, 因為裡頭有太多學生時代的東西了, 我們三個都有點怕, 可能會有許多難以抉擇的考驗喔. 例如, 小妹問我說, 有那種她們三個輪流使用過的一本國文課本, 裡頭有三個人不同時期的筆跡, 這樣的東西要留或是丟呢? ㄟ果真是難題, 看來我們要整理好這些東西, 還要花很多時間喔.


晚餐Ally倒是認真的吃了些飯和蘆筍, 之後眾人陪她玩丟沙包和球, 每次她看到沙包在阿姨和舅舅之間傳來傳去, 都會發出ㄉㄨ的一聲短音, 讓大夥兒笑翻了.


明天一早Ally的爸爸就會出現了, 大家都很好奇Ally的反應會是怎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