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0807a
像Ally這個年紀的小孩, 不高興或感到溝通挫折的時候, 不知道通常會有怎麼樣的反應, Ally時常會在這種時候, 有一些對我們來說古怪的行為.


最近發生好幾次, 即使是老婆也睡在她的房間, 在早上Ally醒來後, 就很不想待在她自己的房間, 有時候Ally就會跑到我這裡來, 但是看到我沒反應, 就會趴在二個房間的走道上, 好像等待失物招領, 存心和她的媽咪嘔氣一樣, 如果我去抱她, 她也會很沒好氣, 好像是表態”我要等的是媽咪, 怎麼來的是爸比?”, 厚, 母女二人看來頗有”心結”.


覺得Ally很會欺負她的媽咪喔, 尤其在她晚上睡覺前到早上還神智不清的時候, 今天一早Ally醒來就上演了一齣”便便黃牛”的戲碼, 一直反覆說要”便便”, 卻又不肯坐上她的馬桶, 我在想其實一開始的時候, Ally是想要聽說書書, 不是真的想要便便, 後來不能順其所願, 一氣之下就”口不擇言”, 根本不知道她自己講的是什麼, 才會一直重覆講”便便”, Ally昨天難得的睡的早, 晚上9點多, 我們從Costco回家的路上就睡著了, 原本以為她很快就會醒來, 因為睡前幾乎沒吃多少, 但直到早上2點才醒來喝奶, 所以Ally也應該是睡夠了, 想要找人玩吧.


通常老婆會先跟我睡, 等到半夜如果Ally推門進來找人, 老婆就會先把Ally放在我旁邊, 然後去廚房温奶, Ally在這個時候也是極具個性的, 幾天前Ally在我旁邊動來動去, 我擔心她掉到床下去, 所以幫她挪了位置, Ally好像很不爽, 坐起來然後背對著我坐在床沿, 維持這個姿勢, 不發出任何聲音, 一直到老婆拿奶進來, 看到Ally的反應, 當下真有些好笑, 該不會咱們父女之間也有”心結”吧?


所以說囉, 小孩到了這個年紀, 愈來愈有自己的想法, 我們也會碰到更多的突發狀況, 像是Ally會有”明知不可行, 偏向虎山行”的叛逆精神, 我們愈叫她不要做, 她做得愈開心, 譬如說吃東西的時候, 故意把飯菜丟下椅子, 或是拿著裝水的畫筆, 往自己的嘴裡送, 老婆看硬的不行, 就用轉移注意力的方式, 這招倒不錯.


看著一個小小的寶寶, 慢慢有了自己的想法和個性, 其實是個很有趣的過程, 當了父親快二年, 真覺得Ally帶給我太多的開心, 對自己來說, 每天都是父親節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