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07SixthClass2
Ally的這個禮拜上課, 走了回頭路, 也許是身體尚未痊癒之下的反應吧, 居然兩次上課都哭了, 讓我不得不多花些心思來觀察.


週二去接她下課時已經11:50了吧, 剛好有扇窗戶百頁簾沒關緊, 我依稀可以看到她, 老師要大家去拿自己的背包, 一會兒就看到她拿了背包後走到桌邊坐下來, 然後老師等大家坐好, 似乎講了個口令, 她便拿了背包站了起來, 可是其他人卻是高舉雙手唱起再見歌, 老師有稍微拉她站回來一點, 我看她也有舉起手跟著拍了幾下, 短短幾句歌就唱完了, 這時候老師又扶了她一下要她坐好, 然後大概就開了門, 讓媽媽開始領小孩.


0805FifthClass1
我依舊站在窗邊看了一下, 其實也有點感覺到她的表情似乎有點怪怪的, 於是進去走廊排在四五個媽媽的後面, 偷偷地看她一下, 這次她就沒看到我了, 可是過幾秒鐘, 當我再望過去時, 她已經哭在老師懷裡了, 可能是她已經等不及走出來, 卻又被老師阻止, 所以搞不清楚狀況就開始哭起來, 我只好趕緊現身, 老師也一邊安慰她說下一個就輪到你囉, 大家都一副這好像很正常的情況, 老師也沒特別說什麼, 我們就趕緊走到走廊另一邊, 看她哭得那樣傷心是問不出什麼來的, 可是她卻邊哭邊說了句"Ally變成小baby了!" (平常如果她大哭大鬧, 我就會說她怎麼變成小baby了.) 後來我又猜測也有可能是剛才要唱再見歌她卻站起來要走人, 被老師糾正後, 心理很委屈面子也掛不住, 所以等真的可以走的時候, 又沒馬上見到媽咪, 就忍不住大哭了.


0805FifthClass2
我們走到戶外她本來還在啜泣的, 竟然突然指著樹叢說"媽咪 你看蜘蛛網!" 看到她笑了, 趕緊走到草地上, 照例來拍今天的勞作照片. 上車時她已經有點開心, 因為我給了她一顆糖獎勵她上課時有去噓噓(我有問她要不要去噓噓, 她回答說已經在老師那裡噓噓了, 前兩次上課都沒有去上廁所.) 上了車還自己告訴我說有兩片餅乾掉到地上, 有細菌不能吃了, (那大概就是其他六片有吃掉吧? 因為點心盒子空空的), 還告訴我說牛奶有倒出來, 是Ally倒出來的, 有弄髒褲子, 老師有擦擦, 問她到底有沒有喝牛奶, 她說有, 但還是說不出到底喝了多少. 今天全班的牛奶和杯子紙巾是我帶去的, 也不知道老師有沒有用我買的可愛動物圖案杯, 她之前就很期待這杯杯, 昨晚甚至還說不要給小朋友這個杯子, 問她結果拿到什麼動物的, 她說是長頸鹿, 也不知道是真是假, 因為她昨晚就說她最想要拿到長頸鹿的杯杯. 後來快到家她卻又開始鬧起來, 這一鬧又不可收拾, 回家來還花了好多功夫和時間才讓她平靜下來.


0807SixthClass1
週四我趁Ally上課的時候, 去醫院作年度例行檢查, 一早送她去學校時, 她就已經有點不一樣, 不讓我離開教室, 我在教室和老師講了一陣子話等要走時, 她就一直要拉著我, 抱著我, 最後沒辦法, 老師直接拉著她說要去玩了, 該和媽咪說再見了, 她就這樣被半強迫地走開, 我也馬上就離開了.


0807SixthClass3
到了醫院才剛要輪到我看診, 居然老師電召要我回去教室, 原來女兒又崩潰了, 哭個不停, 原因還是不太清楚,老師猜是她自己想要去洗手, 但是搆不到水龍頭, 說是後來有停了哭, 老師給她看書, 等看完門診11點我再回去, 等我到時是點心時間, 我從窗戶偷看, 她竟然又一直在哭, 別人都在吃東西, 她就一直啜泣, 老師就坐在她旁邊, 因為女兒都不會主動和老師表達, 或用肢體語言啦, 去拉老師啦, 用中文說出來也可以啊, 我覺得也不只是語言的問題, 希望不要造成她上學的陰影, 想開點, 或許這是她適應團體必經的過程, 她就是受不得挫折吧, 要求完美的個性 而且臉皮又薄吧.


其實我能理解小孩子的情緒也有高低, 或者Ally想撒嬌, 或是覺得學校沒那麼有趣了, 都有可能吧? 嗯, 所以只能再觀察囉, 小孩子不可能每次上學都好高興吧? 不過至少現在早上出門時Ally都還有要上課的意願, 別人問她, 她也都說自己很喜歡去上課 (不知道這是不是也是在逞強?) 如果她能在學校找到好玩伴就好了, 老師說已經有個很可愛的印度女生很喜歡Ally, 老師說她們也常一起玩, 希望Ally能夠早點交到好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