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307
半夜兩三點吧, Ally醒來到房間找我, 便帶著她過去一起睡, 一會兒吵著要喝奶, 我說剛剛已經喝過了(其實 是睡前, 十點半喝的.) 這次她沒有像往常一樣, 持續說"奶奶", 而是回答"再一次". 不過我沒給她奶, 她也 自己慢慢睡著.


早上八點多喝過奶換尿布, 她便吵著說要出去, 我說現在外面還涼涼, 晚一點再出去, 沒想到她竟然回答"套 套", 意思是說"那穿外套就可以出去啦!" 看來要敷衍她可是越來越難囉.


以前聽說小孩會有她認知上固定的一些程序及堅持, 若不照作她可是很不高興的. 今天拿出吸塵器只是要把 沙發上她打翻的一些餅乾屑給吸乾淨, 吸完後想說那就先不收進去, 晚些再來吸地, 沒想到她就開始鬧, 一 直比著吸塵器, 我說那是要媽媽收到櫃子裡去嗎? 她哭得更大聲說不要, 安撫一陣後才安靜下來, Ally比著 集塵桶說倒倒, 原來她是要我像平常一樣吸完後, 把垃圾倒掉. 等我倒了之後, Ally接著說"櫃子", 要我把 它收進去放好呢.


大概是因為今天又是八點不到醒來, 等到了中飯時間她其實已經睏了, 加上先前又大鬧一陣(愛睏的原因 吧), 她到浴室找我又跌了一大跤, (是媽媽不好, 沒有把弄濕的地板馬上擦乾, 害Ally跌個四腳朝天), 所以 又根本不願好好吃飯, 等到我放了唱遊DVD才好不容易的吃了幾口, 結果當我去廚房拿個東西再轉身過來時, 從背後看她怎麼頭斜斜的靠在餐椅上, 一看竟然已經睡著了, 看來最近如果她維持這樣的時間表, 中飯時間 得跟著提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