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707
今天一整天Ally都在回憶昨天的事, 用著有限的字彙, 不斷的自己在敘述, 我想昨天對Ally來說, 一定是太 有趣了, 可能昨晚還有夢到自己在游泳呢.


Ally今天講的有"姐姐 公主"(圓圓姐姐昨天畫了公主的圖給她看), "姐姐 琴"(姐姐在彈鋼琴), "叔叔 汽 球"(叔叔變出造型汽球給她), "球球 破 水水 濕濕"(她拿著一顆水球破了弄濕衣服), "姐姐 游泳 踢踢"( 看到其他小朋友在游泳),"餅餅 辣辣" (她昨天吃到辣辣的薯餅, 一開始我也不知道是辣的, 等到我發現, 她 已經吃完一片, 竟然還堅持要第二片呢). 當我問她說, 昨天有沒有到游泳池裡, 她回答"有 哭哭" (一坐進 去泳圈鴨鴨裡就哭了).


下午在浴室時, Ally主動告訴我她手中的玩具是'黃黃', 居然正確耶! 表示也會分辨黃色了. 目前Ally會認而且講出來的顏色有紅色, 白色和黃色, 藍色和綠色則還有些混淆. 吃晚飯的時候, 好像想要把單字連著講來表達, 吃飯時說 爸爸"也有"飯飯 中間那個也有很含糊, 又比著我的飯, 再說了一次.


晚上洗澡的時候, 我把浴缸放滿, 讓Ally穿著昨天從學姐那兒拿回來的幼兒泳圏衣, 一起在浴缸裡, Ally一開始排斥穿,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時間已經晚了, 從頭到尾洗得很fuzzy, 等到老公拿毛巾先抱她出去, 更是哭得肝腸寸斷, 怎樣都沒有辦法calm down, 只好放Clifford大紅狗, Ally這才慢慢安靜下來, 也肯喝奶了, 結果看了一集還不夠, 又多看了一集, 這才把電視關掉, 讓Ally去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