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09SanJose1
這陣子和Ally的活動多起來, 也就少了些時間紀錄她的一些瑣事, 今天特別來整理 了一些Ally近來在各方面的進展.


0809SanJose2
Ally現在開始有時間的概念了, 因為近來總是訓練她不同的時間要做不同的事, 時 間到了問她現在是什麼時間, 她總會無誤地說"是睡覺時間", "是聽故事時間", 我在開車時, Ally從後座問我"妳那個時鐘是什麼時間啊?", 我指了指儀表板上的 時間, 問她覺得是什麼時間了呢, Ally還會說"是媽媽回家的時間".


0719SanJose3
我找出幾本該還給圖書館的書, 她主動說要再看一次, 我便要她看完拿出來給我, 結果她還真的隔了一陣子後, 把那三本書都拿到客廳給我, 她現在也已經對於書和 影片要還給圖書館一事很有概念了. 她會說"要換別的小朋友看", 有次我們說到要 播放某片DVD給她看, 她竟然還會說"不要, 那個已經還到圖書館了".


0725LemonTree
近來會把棉被假裝成是動物, 只要稍微拱起拉高, 她就會說是烏龜, 蝸牛等等, 完 全是想像遊戲, 我們如果把棉被給改變形狀, 她就有可能翻臉哭鬧, 已經有好幾次 都被她這樣無理的哭鬧弄得哭笑不得, 她會哭喊"你把我的烏龜弄壞了啦!"


0801GrapeVine
近來幾乎是每晚睡覺時都會要求要我陪她, 我通常都是說媽咪要先去洗澡或刷牙, 她也都會答應我離開, 她說"然後就可以抱媽咪睡覺了", 也不知道是怎樣的狀況, 是像老公講的越大越懂, 所以才開始更撒嬌更依賴嗎? 還是說這些都是和上過課後 有關? 近來洗澡時, 幾乎都會主動說要媽媽抱著洗頭, 我會讓她覺得躺那樣很安全 , 也都不會讓水噴到眼睛, 還鼓勵她張開眼睛看看"維尼熊熊流口水耶" (維尼熊蓮 蓬頭在幫她沖頭髮啦).


0801Home
朋友帶了大上學的姪女來家裡, Ally不會發姐姐名字的音, 就含糊帶過, 過了一 會兒, 大姐姐陪她在房裡玩, 我進去又故意問她一次"姐姐叫什麼名字?" 這小滑頭 竟然會說"Ally剛剛已經說過了" (隔天她突然跑來告訴我說"姐姐的名字是xxx, Ally說對了" 奇怪! 消化了一晚上, 就變成會講了) 晚上叫她吃飯, 在客廳玩的她回我說"不行, 我還在做事!" 哈, 以前她也會回答"我還在伸直", 或是"我還要玩", "我還在忙".


0809AllyAndDad
近來畫畫也開始會圖一個色塊, 而不是只有線條, 還自己說明是在畫彩虹街, 也曾 經說自己畫的好像煙火喔. 近來自己也愛玩起上課的遊戲, 對我說她要帶便當去上 課了, 還一直叫我老師, 說"老師你看這樣對嗎?" 又雙手拿起布偶說要表演給老師 看, 自己對話, 很有模有樣, 自己雙手各套上一隻布偶, 右手的老虎問左手的巧虎 "我們去坐車到學校吧?" 巧虎回答"好啊!" 看到Ally這樣, 就又覺得其實她還是 喜歡上課的.


0809PlayClay
在彩虹湖時, 我要她走到稍遠處去丟垃圾, 她原本不敢, 經過鼓勵, 真的走過去丟 , 回程時很開心地小跑步, 我們也誇張的拍手讓她知道她完成了一件很棒的事情, 結果沒想到她唱起了從Dora卡通學來的"we did it, we did it", 真的有點驚訝, 她還真的知道何時該使用這句話啊!


0809PastaCraft
最近也開始願意喝巧克力加牛奶, 雖然不是每次問她都願意喝, 但是已經有進步了 , 我會在牛奶上用巧克力醬畫出個笑臉, 再讓她攪拌均勻成咖啡色, 之前我都故意 不說出牛奶這兩個字, 只說是"巧克力口味的(果汁)" (更先前是根本就先攪勻不讓 她看到杯子裏有牛奶), 今晚她倒是主動看著杯子說"牛奶 milk milk", 語氣還頗 開心呢, 然後看著我倒巧克力醬成為一個笑臉, 攪拌好後她竟然說"牛奶變不見 了", 哇! 好有意思的思考喔! 原來她認為巧克力會把牛奶變不見, 所以她喝的是 巧克力而不是牛奶了, 這大概是她變得又願意喝的原因吧, 真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