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09BuildLego1
最近Ally在堆積木上, 又有突破性的作品, 有天我正在洗澡, 還聽到老婆在客廳大聲叫我出來看, 原來寶貝女兒堆了個摩天大樓, 之後女兒又將作品打掉, 試著想用不同的堆法, 用更少的積木, 來堆出同樣高度的摩天大樓呢, 很有挑戰的精神喲.


0809BuildLego2
0820BuildLego
近來也因為女兒學校學期即將結束, 學校將一些原本在學校牆上展示的作品還給了學生, 所以這次又有作品和大家介紹了.


0815SchoolCraft
首先就是這個漂亮的金龜子, 中間金色的圖釘, 讓金龜子的翅膀還可以自由活動喲, 這應該是Ally5月份復學時在學校完成的第一件作品吧.


0819SchoolCraft
還有這隻小毛毛蟲, 也是之前在學校的牆上看了好久的, 第一次看到時, 我就在一群毛毛蟲中很辛苦的尋找女兒作品的蹤影, 最後發現女兒的這隻, 還幾乎是最小最短的一隻哩.


0813SchoolCraft3
上圖是Ally的畫畫, 雖然只是格子裡塗色, 但我覺得畫得還不錯, 呵呵, 真是老爸賣瓜, 自賣自誇.


0813SchoolCraft2
再來的則是剪貼青蛙, 再度被老爸當寶.


0813SchoolCraft1
還有這個被女兒稱為是”坐飛機會有的”, 應該是學校老師講的話, 被女兒拿來斷章取義了, 心想老師指的應該是坐飛機去夏威夷吧?


0813NewToy2
最後要介紹的是老婆的同事送給女兒的一些小玩意兒, 上面的這個是運用空衛生紙盒所作的小舞台, 再作了幾個小玩偶, 可以自己來演puppet show喲.


0813NewToy1
還有上面的這些迪士尼卡通的仙女公主們, 可是讓女兒心情興奮了好久, 尤其是有她的最愛Ariel. 最近幾天我們讓她看了中文版的”小飛俠”, 她也是非常喜歡看, 現在的她對於卡通長片的接受度愈來愈好, 不過後來我們發現女兒以為Tinkerbell就是小飛俠.


今天則聽到女兒一直在說”笨盪笨盪”, 發音很奇怪, 問她在講什麼, 搞半天才發現她居然是在說”笨蛋”, 怎麼發音和老外一樣啊, 問她從那裡學來的, 女兒就說是從小飛俠裡學來的. 最近女兒說中文的時間少了, 時常講中文都是用英文文法來表達, 像是”我看不到” 就變成了“我不能看到”, 完全是”I can’t see”的英文字面直接翻成中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