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老婆讓我看這家酒莊的照片, 我有些意外, 這麼漂亮宏偉的歐式建築, 怎麼我之前從來沒目見, 也沒耳聞呢?


進一步瞭解之後, 發現這家酒莊早在1987年就成立了, 酒莊的經營者是來自法國香檳區的大廠Taittinger, 老婆說當初英國黛安娜王妃的世紀婚禮, 就是選了這家牌子, 而法國總廠在尋尋覓覓之後, 終於在加州的Carneros區域, 找到最適合製作氣泡葡萄酒的Pinot Noir和Chardonnay二種葡萄的環境, 並且將法國香檳區總公司的城堡(Chateau), 原封不動地在加州酒鄉又蓋了一棟, 就是之前在照片上讓我驚艷的建築囉.


我們今天算是來對了季節, 真的看到好多的葡萄, 懸垂在葡萄藤的下緣, 老爸老媽以前沒瞧過製酒用的葡萄, 直說真是大開眼界. 老遠我們就看到了酒莊的城堡, 要進城堡得爬上多層式的階梯, 我們帶著Ally上了一半的階梯, 突然一隻好大的貴賓狗出現, 幾乎都快要和Ally一樣高了, 狗主人像問小孩子一樣的和她的狗講話, 問她的狗想不想和小孩子一起照像? 這隻貴賓狗好乖, 在聽到主人的詢問後, 就在Ally的旁邊坐了下來, 還一動都不動地讓我們摸, 等到我們替Ally和狗照了像片後, 那隻狗才和主人離開, Ally好高興, 在狗消失在視線後, 還是不停地學狗汪汪叫.


這家酒莊走著相當高級的路線, 室內開放的空間其實很小, 給人一種拘束的感覺, 若論整個酒莊給人的感覺, 個人覺得遠不如另一家氣泡酒大廠Domaine Chandon來得高雅舒適. 老婆抱著Ally在室內逛, 看到櫃台裡在賣巧克力, Ally突然大叫”克力 克力”, 吵著也要吃, 我們就趕緊到室外, Ally仍是不斷地唸著”克力 克力”, 指著我背上的袋子, 因為之前老婆為了安撫她, 和Ally說”克力在爸爸那邊”, 結果我們還是用海苔打發了Ally突然而來的脾氣. 室外擺著桌椅, 不少在品酒的人, 正喝著酒, 配著起士和餅乾, 而我們這次出門, 可是帶了不少食物, 準備要野餐的, 算算時間也已經過3點了, 還是打消在這裡品酒的念頭, 趕緊找家可以野餐的酒莊才是上策啊!


本山人有些孤陋寡聞, 事後瞭解這棟建築, 根本就已經成為Carneros區的地標了, 這家酒莊就位於Artesa酒莊的附近, 如果開車在12號公路上, 一定不會錯過的, 不過話說回來, 這條公路也不是我第一次開, 怎麼我完全沒印象呢?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