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9AllyFirstClass1
今天是Ally秋季班開課的日子, 昨天Ally沒睡午覺, 晚上9點多趕緊催她上床睡覺, 雖然睡得比平時早, 也一覺到天明, 但是早上8點多去喚她起床的時候, 沒想到遭到前所未有的頑強抵抗, 媽咪我當場儍眼.


Ally劈頭就是”我不要上課”, “我還要睡覺”, “我還是baby, 我不要上課”, 從小哭變成是嚎啕大哭, 替她著裝完畢後, 仍是哭得慘烈, 還加上抽搐和顫抖, 昨天晚上和老公商量, 原本的計劃是第一堂課和老公一起帶Ally去學校, 但覺得還是自己不要出面, 省得Ally又要和我撒嬌, 我又於心不忍, 所以要老公自己帶Ally去學校, 等到老公出來只叫了一聲”Ally”, Ally馬上哭得更厲害, 想向我討救兵, 不想給老公抱, 聰明的她可能早就感應到今天她要對付的是老公了!!


老公和Ally說不管她怎麼哭, 今天還是得去上課的, 老公問她要帶熊熊還是鴨鴨陪她去上課呢, Ally則回答”還是鴨鴨”, 給了她鴨鴨後, 再塞給她一支棒棒糖, Ally就這樣哽咽地被老公抱出了家門, 替她綁安全帶時, 都還可以聽到她從車上傳來的哭泣聲.


0909AllyFirstClass2
據老公的說法, 車子發動後Ally即安靜了下來, 到學校時抱她下車, 可以很明顯地感受到她全身還在發抖, 把老公夾得很緊, 進了教室後, 就趕緊填表格拿這學期的課表, 老公要Ally坐在她旁邊, 讓她開始吃棒棒糖以緩和情緒, 之前老公要Ally去玩玩具, 或是和暑期班常找她玩的印度小女生打招呼, Ally都不願意, 只願坐在椅子上, 老公問Ally有沒有看到老師, 老師有沒有對Ally很好? Ally還點點頭, 應該是在情緒上有些緩和了, 而且發現不是一個全然陌生的環境, 相較之下, 今天開學裡全班的學生裡, 應該至少有一部份是新生吧, 所以老公就說他在填表的時候, 其中一個小孩就開始哭了, 結果Ally的反應居然是轉過頭來和老公說”那個小孩哭哭, Ally沒有哭哭, Ally好勇敢”, 老公馬上附和”對啊, 那個小孩不乖, 所以哭哭, Ally好棒”.


0909AllyFirstClass4
所以等老公要離開時, 和老師去打個招呼, 老師請老公把Ally正在吃的棒棒糖拿走(因為課堂其實不准吃這類食物), Ally也彷彿立刻聽懂老師說什麼, 順從的將糖交給了老公, 老公再和她說媽咪會很快來接她, 就趕去上班嘍. 等到我去接她時, 可能是因為第一堂課的緣故, 好多媽咪已經在排隊等著接小孩, 今天Ally的反應就好很多, 懂得要耐心等待, 直到輪到我時, 這才離開教室, 老師也說Ally的表現很好, 問Ally今天上課有作什麼? Ally就說”有玩沙沙, 有喝果汁, 還有畫bus”(今天的勞作是替一部校車著色), 我們就在外面的playground玩了半個小時.


0909AllyFirstClass3
0909AllyFirstClass5
一早老公帶Ally出門的時候, 我曾答應Ally下課後會帶她去”旋轉木馬餐廳(麥當勞)”, 不過離開學校後, Ally就在車上睡著了, 所以我臨時決定開回家, 停在路邊的樹蔭下, 讓Ally在車上睡了40分鐘左右, 剛好我帶了一本書, 所以就在車上看書, 等到Ally睡醒, 她還自己發現怎麼不在旋轉木馬餐廳呢, 所以又去麥當勞, 讓她玩了一陣子, 還突然和我說”妳是我的媽媽”, 哈! 還真是口齒清晰, 感覺很甜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