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夏天, 好像還沒來得及開始, 就已經要結束了, 上次帶Ally游泳後, 天氣就一直沒再熱起來, 今天傍晚帶Ally去湖邊盪鞦韆, 氣溫硬是涼到不行, 氣象預報從明天週三開始, 天氣會一直更冷到週日呢, 真是奇怪的天氣.


好一陣子沒在她的房間聽音樂了, 早上換完尿布她主動要求說"跳跳", 我知道她是要聽那張朱宗慶打擊樂的CD, 我都還沒開始播放呢, 她就按照自己的慣例, 想要去拿塑膠墊"ㄅ" (幾乎每次她聽這張CD前兩首快節奏的都要揮舞著"ㄅ" 別的符號可不行的), 等到我幫她把壓在ㄅ上面的娃娃屋拿開, 她順利拿到ㄅ之後, 自己馬上就說"ㄅ", 我倒是有點驚訝, 這麼久沒複習了啊, 還是記得怎麼發音, 等到音樂開始, 就像以前一樣在床上跳啊跳的.


連續兩天中飯後, 愛睏的狀態下, 加上抗拒去坐馬桶, 演變成大哭鬧, 很像是剛戒奶嘴那段時期午睡前的戲碼, 無來由的"錯亂"根本就不知道她要幹嘛, 說要洗澡澡, 放她下去還是繼續哭, 一下說燙燙, 一下又說冷冷要起來, 抱回房間準備穿衣, 又哭說還要再一次去洗澡澡, 這次放下去趕緊提供許多瓶瓶罐罐給她玩, 總算安靜下來, 可是不一會兒又哭說要起來, 要我把水關掉, 又作勢想把所有瓶罐都捧到胸前一起帶走, 便拿一個小臉盆給她裝起來, 這時洗澡盆中只剩下一條小毛巾, 沒想到她又安靜下來, 攤開看上頭的動物圖案, 接著竟笑起來, 開始把嘴巴放到水中吐泡泡, 在水中的時間一次比一次長, 結果最後嗆到了水, 馬上又大哭, 就這樣結束洗澡時間, 趕緊穿尿布穿衣服, 她邊哭說"水水 哭哭", 應該是在敘述剛剛發生的事, 當然也同時向我要奶喝, 在等待我溫牛奶的時候, 我看到她很明顯的想要把布偶塞到嘴巴裡, 我把布偶拿開, 她還說"咬", 接著把手指放到牙齒上磨來磨去, 當然還是不忘要繼續掉出大顆大顆的眼淚, 這場戲碼終於在奶瓶到了她嘴巴以後安靜落幕, 喝完奶也已經睡著了.



最後附上一大早在陽台澆花的時候, Ally在一旁試騎三輪車樂透的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