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 8/29開始,盡量每天都讓她和我一起刷牙. 現在只要一提到要去刷牙都很興奮, 今天還說 "媽媽,快快快"然後用跑的進浴室.



等我抱她坐上洗臉檯之後一定會說 "新, 水水!" 因為我會給她裝一小杯水, 中間還給她換個一兩次水, 所以意思就是要我給她換乾淨的水. 她看到我擠牙膏 就會說 "媽媽 辣辣, Baby" 因為我告訴她媽媽用的牙膏辣辣,Ally不可以用, 要去買Baby專用的牙膏給Ally.但是因為一直沒買,所以每次她這樣說,我就要抱歉一次, 然後說下次我們去買給Ally用的牙膏喔!



醫生建議我們可以滿兩歲之後就去看牙醫, 所以等下個月健康檢查之後, 應該要積極給她找個兒童牙醫囉! 書上說現在讓她自己刷牙當然不指望她會刷乾淨, 但是至少讓她習慣有東西放到嘴裡面, 就這一點來講, 目前還算不錯, Ally會模仿我刷牙, 還會把水"吐"出來呢 (其實幾乎沒有水啦). 而且她還"雙刷齊用"呢! 一隻短柄是她的, 另一隻較細長, 其實是給父母用來幫她刷較裡面的牙齒的, 可是她根本不讓我幫忙, 所以就隨她囉!



最近也開始發現她吃東西開始會卡牙囉! 昨晚吃桃子後,她指著嘴巴一直說"籽 籽", 我一看果然是有一絲桃肉卡在牙齒中間!



另外,就是她自從戒奶嘴後幾乎都是喝奶喝到睡著, 很怕她會蛀牙, 有朋友說可以等她睡著了用紗布幫她清理一下牙齒口腔. 但是一來怕把她吵醒, 二來我也沒這個耐心. 後來又有朋友說喝完奶再塞給她水瓶, 有小朋友就這樣睡前喝到四五歲都沒有蛀牙. 其實這方法我也試過,但是Ally拒絕的次數居多, 所以我也沒有堅持. 但是既然人家都說這招保證有效了, 所以就開始在Ally一喝完奶時馬上過去, 趁她還沒完全昏睡過去, 我告訴她是醫生叔叔說的, Ally喝完奶要喝點水水, 這樣牙齒才不會壞掉. 漸漸的Ally已經習慣這個步驟, 有時候把喝完的奶瓶交給我時,還會主動說"叔叔 水水". 希望這招真的能降低她因為睡前喝奶而蛀牙的機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