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該去診所打流行性感冒疫苗的日子, 因為有了Ally, 我們大人都在第一優先注射的名單中, 而診所也早早就通知了我們, 由於月初帶Ally去看醫生叔叔的時候, Ally就已經先順便先打了疫苗, 所以今天是只有我們大人打疫苗, 只是我們不知道Ally到了診所會有什麼樣的反應.


診所早上8點就開始接受民眾打疫苗, 還特別以英文的姓名開頭字母, 把A到K排在上午, L到Z排在下午, 我和老婆是屬於不同的時段, 不過因為一家人, 診所也不挑剔, 我們一直到過了中午才出門, 到了診所外, 看起來人並不多, Ally從下車後到排隊的時候, 表情都很嚴肅, 小嘴抿得緊緊的不吭聲, 應該是早認出來這裡是診所.


診所依例將注射疫苗的房間分成兩大間, 一邊給大人, 一邊給小孩, 記得去年因為Ally是和我們一起打針, 所以連我們大人都一起到小孩的房間去注射疫苗的, 這一次我們到了大人的房間, 裡面坐著不少的護士, 大家好像很閒的樣子, 因為來人實在是不多. 我由於得打針, 只好把Ally放下來, 這時就有一位工作人員過來和Ally講話, 問Ally要不要拿貼紙, 還和我說Ally最好不要看到爸爸媽媽”被針打”的樣子, 我原本還有些擔心Ally可能會不願意跟陌生人走的, 所以眼巴巴地望著Ally的方向, 看著Ally沒什麼表情地跟著工作人員走了出去, 自己竟然連針插進去都沒察覺.


等到注射完, 我趕緊趕出去, 看到房間外, 另外隔了一小間, 擺著二大籃的貼紙和糖果, 工作人員正拿著那一大籃的貼紙要Ally選, Ally不懂對方是要她選, 就拿起來一張看, 看完就又放回去, 再拿起另外一張看, 重複了好多次, 工作人員大概是覺得Ally的反應很有趣, 就和她說拿2張也沒關係, 我看Ally還是很嚴肅地在”校正”貼紙, 就幫她選了一張維尼熊, 這時老婆也出來了, 工作人員應該是很有經驗, 說我們Ally真乖, 反應很鎮靜, 好多小孩根本是一進入房間就開始大哭的, Ally拿了貼紙後, 就和工作人員說掰掰, 當然工作人員又是好話連連, 我看其實Ally的反應還是有些怪, 因為從頭到尾沒有笑容嘍.


一直到出了診所, Ally還是很憂鬱, 雙眼凝神望向遠方的樣子, 老婆拿出像機, 要Ally給她看拿了什麼貼紙後, Ally才似乎慢慢回神, 開始展露笑容, 想是Ally也瞭解到, 原來是虛驚一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