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0Kabocha1
前幾天第一次吃了自家產的日本南瓜, 尺寸不大的這種南瓜, 我拿來碳烤後, 搗成南瓜泥, 那味道還真是不錯, 除了口感綿密, 滋味夠甜, 或許是碳烤的緣故, 竟然還有一股類似於桂圓的芬芳, 不過家裡今年只收成了一顆, 看來明年得多種一點才成.

0806Kabocha1
其實早在兩年前就買了這包種籽, 第一年種了一批, 最後好不容易看到一顆瓜長大, 卻被我不小心剪斷藤蔓, 今年在預苗的季節, 也忘了要種, 直到5月份時才翻出, 心想院子的空間也有限了, 那就象徵性地灑幾顆種籽在小花盆裡, 最後2棵小苗出線被我們移入後院種下, 而也只有其中的一棵最後結瓜. 隨著藤蔓不斷伸展, 一直看到小瓜出現, 但似乎總是新的小瓜出現, 舊的瓜就遭到淘汰, 直到8月的時候, 終於看到一顆小瓜變大了.

就因為指望著小瓜繼續變大, 所以我們遲遲沒有將瓜採下, 從8月下旬到10月上旬, 這瓜好像沒有什麼後續的進展, 心想那就把它採下吧, 那想到南瓜接觸土壤的部份, 早就被蟲入侵, 我將瓜移動, 底下藏著好多又長又細的蟲, 突然看到時幾乎要叫出來了, 實在很噁心呀, 不過這些蟲也厲害, 很快就全跑光了, 而小南瓜的外皮好在是很堅硬, 那南瓜雖然是被咬出了好多洞, 但都還不夠深, 所以我們這才有機會一嚐美味呀.

1020Kabocha1
搗成南瓜泥後, 我參考網上的食譜, 調製出了南瓜小丸子, 不過因為家裡沒有酥炸粉, 我只用了地瓜粉, 炸出來的丸子出了油鍋後很快就縮小了, 吃起來倒還可以, 甜甜的就連兩小都很捧場, 尤其是Alan當天食慾不振易吐, 整天除了奶也沒吃什麼, 看他願意吃這南瓜小丸子, 心中真的很欣慰.

1021Kabocha1
只剩下一點的南瓜, 我就拿來炒米粉了, 剛好也好久沒有吃米粉, Ally居然和我說米粉真好吃, 以前沒聽她這樣說過, 真是押對寶了, 原先只是單純想著南瓜和米粉很搭, 再加上了自家產的韮菜, 我們大人也覺得挺好吃的. 家中的那袋種籽還沒用完, 明年就全灑了吧, 也不知道種籽隔了這麼久, 是否還能發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