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她躺在換尿布檯上時, 用手指頭要數數字, 說的是英文的 one, two, three, 看她想比畫著想要伸出不同 數目的手指頭真好玩, four是我幫她說的, 然後比5問她, 她最近倒是已經很會說"five".


早上要在客廳喝奶, 我還在幫她溫奶, 只聽見她躺在沙發上說"忘記拿被被". 中午的時候, Ally吵著要看影片 說"看松鼠 狗狗", 想不出來有哪個是有松鼠的便說"媽媽去找找看松鼠在哪一片裡面", 她就說"電視裡面". 最近Ally也語出驚人, 聽見火車鳴笛的聲音都會說"火車不要 媽媽關掉火車", 今天連聽到飛機的聲音也要我 把聲音關掉, 媽咪可是沒有這麼強的法力喲!


說是可以讓小孩參與餐點準備的過程, 這樣也許可以提高她吃東西的興趣, 今天中午就來個烹飪課, 讓她坐在 一旁看我做番茄炒蛋, 番茄是她自己摘下來的, 先用食物處理機打碎, 加入蛋攪拌, 再下鍋去煎, 她倒是看得 津津有味, 我也不斷的說明, 等到成品上桌還真的吃了一些, 算是有成功啦.


給她吃一小片巧克力, 當作有告訴我要去便便的獎品, 吃完又來要, 我就說"媽媽說一次只能吃幾個?" (就像 平常又來要喝多多的同樣台詞), 目前她已經知道標準答案是"1", 也會伸出一根手指頭的手勢, 但是今天出乎 我意料的是她一邊比手勢一邊回答"one", 然後就很認份的走開了, 害我差點笑出來.


Ally每次換好衣服, 不管老公在不在家, 她都會急著說要"爸爸看看", 然後跑到客廳給老公看, 有時候老公在 上班, 她還會跑回來說"爸爸 班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