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207
好幾天沒有紀錄Ally在各方面上的進展, 也發生了不少有趣的事情.


星期六的晚上, Ally剛坐完馬桶, 情緒不太好的樣子, 我在幫她洗屁股的時候, Ally就哭哭啼啼的說"不要便 便", 我隨口附和"好好好, 我們不便便." Ally馬上說"要讀書", 我又說"好好好, 我們馬上去讀書", 把她抱 出浴室, 讓她躺在換尿布的枱子上, 這時Ally還在啜泣, 說她要"穿飛機"(有飛機圖案的連身睡衣), 我當然滿 口說好, Ally又說要"喝奶奶", 我還是改不了口, 說"好好好, 等下我們就去喝", 這時Ally繼續用委屈乾哭的語調 說"媽媽不要講 話!", Ally講第一遍的時候, 我還一時楞在那兒, 腦筋沒轉過來, Ally還講了第二遍, 那模樣真是好笑, 我忍 不住爆笑起來,她大概是嫌我敷衍她,口氣太不誠懇! 這小傢伙, 真是愈來愈難伺候了.


講到爆笑, 應該是從我這兒學來的, Ally現在看到我們大人笑得很厲害的時候, 也會學著我們將嘴用手掩住哈 哈笑, 我們每次笑完, 又看到Ally滑稽的樣子, 就忍不住第二輪的爆笑, Ally就笑得更厲害.


前幾天Ally看到我們吃花生, 花生罐蓋子是紅的, 她說辣辣, 我告訴她沒有辣辣, 她竟說"Ally試試看", 便給 她半顆, 結果連著吃了三個呢, 算是她第一次吃花生. 有一天Ally在玩電腦鍵盤, 拉著電線然後說"Pull", 一開始我認為只是我自己的附會, 認為她不可能會這個英文單字的, 不過既然發出這麼像的音, 我就隨機教了她一下, "Pull 就是拉拉喔" 但是後來同樣的情形又發生了很多次, 我腦袋裡總覺得還真的好像有印象, 在她看的某個影片裡有"pull, pull, pull"這樣的台詞. 等腦袋瓜轉靈光已經是好多天之後, 我們才突然想到, 原來是Micky Mouse的影片中Mickey一群人要爬上山坡時, 拉著繩子這樣說的. 所以Ally真的是自己學到的喔!


晚上時常要我和老公陪她讀書, 會要我們跟她去她的房間, 老公有一天沒理她, Ally跑了一半看到沒人跟來, 就又走回來找老公, 將她的小手放在老公的大腿上, 頭歪著一邊, 用著詢問兼懇求的語氣, 無邪的雙眼, 向老公說" 要讀書?", 老公當場受不了Ally的可愛攻勢, 馬上敗下陣來, 陪她去唸書了. Ally最近也會常說"Ally陪媽媽" 或是"Ally陪爸爸", 其實大多時候她的意思是"媽媽陪Ally喝奶奶"或是"爸爸陪Ally讀書".


昨晚看著嵐嵐昀昀的網站, 平常聲音都關掉的, 今天沒關, 所以Ally聽見了她們問候的話, 說著"大家好", 結 果Ally要求再聽一次, 聽這第二次時, 她便會跟著覆誦大家好, 等聽到第三遍時, 她已經會在她們說之前就先 說了, 她自己聽得好開心!!


日前Ally還學會說"珍珠奶茶"哩! 看來是沒給她白喝.我一說珍珠, 她就會接著說奶茶, 那語調很可愛! 不過她也開始皮, 不是每次都會配合一起玩. 例如今天發現一隻小瓢蟲, 特地要她過來看看, 順便教會她講"瓢蟲", 等到晚上她爸爸回來, 我便問她今天看到背上有黑點點的叫什麼, 一開始她只說"蟲蟲", 顯然忘記了, 我便提示她讓她跟著唸. 一會兒我又問了一次, 這次她就故意笑著想了一下回答"芝麻餅", 我說不是啦, 芝麻餅是上面有白白的點點, 媽媽是問有黑黑點點的蟲蟲, 這回她笑得更開心了一邊說"是白白, 芝麻餅!"


今天坐馬桶時玩綠豆, 結果掉進去一兩顆, 我想說沒關係, 便告訴她"媽媽撿不到了", 沒想到她說"拿手套 撿 撿", 哇! 只記得好久以前曾經戴上手套撿起她掉下去的玩具, 沒想到她還記得呢!


下午Ally指著桌上的蝦味鮮說"要吃烤烤", 我做出驚訝的表情意思, 還沒來得及說"怎麼被你發現了", 她已經 懂得我的意思且嘿嘿笑著回應"看到了!". 走去浴室的時候, 她一邊說"Ally 噓噓 便便 吃克力", 雖然整套公 式背得很好, 但是坐上去好一會兒都只顧著玩, 根本沒有"產出". 後來自己跑進去浴室, 我在陽台曬衣服根本 不知道, 等到發現當然已經來不及, 擦洗好要穿上尿布時, 我輕輕拍她臉說"Ally都沒有跟媽媽講便便 討厭", 結果她還很理直氣壯地回答"媽媽不要打臉臉 不要討厭". 哇! 連討厭的意思她都知道喔, 我趕緊改口說媽媽 沒有討厭, 媽媽喜歡Ally, 她這才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