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6AfterSchool1
眼看11月都快要過了一半, 這篇趕緊整理了10月下半的生活紀錄, 回到10月16號, 週四Ally下課時, 近來常在家上班的老公, 正需要走走路休息一下腦子, 和我們母子全部一起走出去接, 近來開始下了幾場小雨, 天氣變涼也變得很舒服, 弟弟跟著姐姐的同學, 一起在學校操場旁撿小石頭來玩, 家附近的公園也有一股秋意了.



1017EatBreakfast1
週五一早Alan就醒來, 我要他再多睡, 他說他不喜歡睡覺(近來很常這樣說), 而且說這樣就看不到姐姐, 姐姐就會去上課了, 所以我們就一起起床, 也和姐姐一起吃早餐, 後來在後院玩了一會兒水, 我整理室內植物, 十一點時又煮了起士通心粉給他吃, 他還直說好吃.



1017Costco1
等到去上學時, 看他開始打哈欠, 所以有點鬧說不想去上課, 還好也只是嘴巴說說, 我們還是按照平常時間出門, 在車上又問他今天是不是也只要掰掰就好, 他就不斷叮嚀我說"媽媽你只要掰掰就好, 要在那個咖啡色門那裏, 不要看別的地方, 要和我掰掰喔". 傍晚姐姐畫畫完, 全家去Costco採買, 照例全家又以那兒的熱狗披薩解決一餐.



1018MacDonald1
週六時全家去附近的農場看大南瓜, 沒買南瓜, 倒是買了6根玉米, 之後想去吃萬巒豬腳, 結果已經是休息時段, 便在一旁的麥當勞坐坐, 因為沒來過這家, 讓他們玩玩裡頭的遊樂區之後才回家.



1019BrushTeeth1
Alan睡前突然問說"馬麻, 為什麼一定要先生女生再生男生?" 我說"ㄟ 有一定這樣嗎? 你不喜歡這樣嗎?" 他說"對啊! 我要你先生男生再生女生, 這樣我就可以比Ally長得更高更快了". 週日早上老公臨時說想去舊金山動物園, 大家吃過早餐, 開始準備出門, 才發現路途遙遠(原來我們搬到這兒之後, 還沒去過舊金山動物園, 也就是說Alan沒去過那兒呢), 眼看都快中午了, 只好還是去奧克蘭動物園, 反正剛好那兒是Alan夢寐以求的地方, 老是記得要去坐纜車看螞蟻, 簡單帶了點水果乾糧就出發了, 半小時就抵達, 能在這麼近的地方就有動物園, 還真是幸運, 因為目標明確, 所以大人小孩都輕鬆, 只看想看的, 且對園內路徑也熟門熟路了, 有關遊記會另再補文), 原本逛完動物園後想去IKEA, 但小子已經開始想睡, 還直說要喝miso湯湯, 好幾次大喊"不准去買東西, 不准去IKEA"了. 上週一開始又讓他站在洗手檯邊刷牙, 拿了較高的凳子, 他就比較容易漱口, 幾天下來算是養成習慣, 先自己刷, 我再刷一遍, 然後漱口, 自己還會評分, 說漱得好不好, 有沒有吐到外邊去, 然後再用牙線, 這天晚上洗完澡, 要他去找書到大床上等我, 等會兒可以唸, 等我洗好就趕著大家先去刷牙, 他就不高興了, 不願意來刷牙, 頻說要先上床念故事書再刷牙, 於是我逕自去浴室刷牙, 過一會兒終於妥協自己進來找我, 還問說"是老天爺規定要先刷牙再讀故事書的嗎"?



1020AfterSchool1
週一下課時接Alan, 老師叫了他的名, 竟然還是不站起來, 也不看我, 等我靠近才走過來, 一臉不開心的樣子, 這才說"有個男生(邊用手比)打我", 我問怎麼啦? 他說那個男生用手擋住他的嘴巴(Alan做出動作來), 便和老師提了, 老師說可能是Alan咳嗽, 那個男生在告訴Alan要用手擋住, 我只好這樣告訴Alan啦, 但是這樣老師應該會注意一下啦, 等我們出了學校, 這小子當然就開始發脾氣, 說不要再來這個學校了啦(只是奇怪, 這幾天不覺得他有在咳嗽啊, 不過要特別交代他這些小細節倒是真的, 脾氣拗的他, 常常會明知故不做.) 接著去接姐姐, 剛好草地上有一大群雁鳥, 便下車去看鳥, 轉移他的注意力, 之後他便不再提起這件事了. 姐姐上鋼琴課時, 我們待在車上等沒進去, 下課時老師也給了弟弟一塊巧克力, 姐姐說鋼琴老師好喜歡你喔, 可是你都不跟她說話, 這小子看到明明認識的人都不願意打招呼的臭毛病, 不知要怎樣才改得過來?



1022AfterSchool1
近來很愛騎上圖這向朋友借的小腳踏車, 沒有踏板就是完全為了學騎腳踏車而設計的, 看他騎得越來越順, 下坡時平衡感抓得還不錯, 今年聖誕節會想要替兩小各買一台真正屬於他們自己的腳踏車.



1023SunEclipse1
週三試著和他談應該在學校要自己進去洗手, 媽媽只要在門外等他洗好然後揮手說bye bye就好, 他還是不願意, 所以就先說好從下週一開始喔, 今天媽媽還是陪你進去洗手, 結果他自己洗了手, 還是不敢去抽紙巾擦手. 又看到課程表上寫了今天會有人帶蜘蛛來給小朋友看, 所以他進去上課前, 我就比著課程表給他看, 上頭畫了一隻蜘蛛, 結果下課時, 他帶我走到那張表前說"老師說不可以告訴你的媽媽今天有看到這個(用手比著蜘蛛)", 我猜想他是聽錯了, 告訴他老師應該是說可以告訴爸爸媽媽吧? 可他還是堅持己見, 話說週一下課時, 倒是有告訴我一件事, 說"老師有說可以帶外套去學校, 這樣去外頭玩時如果冷可以穿", 哇! 這表示他有聽懂耶!! 週四去接姐姐放學時, 學校替學生在操場準備了特製的眼鏡, 可以觀察日蝕的狀況, 不少家長也都留在操場上.



1023SunEclipse2
現場還有一些打了小圓洞的紙張, 陽光透過這些小洞所顯現的影子, 就會呈現缺角的日蝕模樣, 好有趣, 我也拿了一張回家在後院秀給老公看, 上圖中間的那張照片, 是我將相機放在特製眼鏡後所照的, 下方的照片則是在自家後院作的實驗, 光影透過小洞後, 會呈現上下顛倒左右互換的模樣. 當晚睡前說"馬麻, 為什麼每次我先睡在大床上, 後來就會變成睡在自己的床上面? 我應該不可能自己飛過來的啊, 是你抱我過來的嗎? 我說是, 他馬上抗議說"可是我要一直睡在大床上到天亮啦". 近來有點退步, 睡前都要我哄睡, 把拔陪也不行, 洗澡, 擦乳液, 穿衣服也指名要我, 還說是老天爺規定的都是要馬麻做才可以, 所以近來都是老公去陪Ally睡覺, 順便一邊聽古典音樂陶冶一下, 免得成天在車上都是聽電台的流行歌曲. (以前的古典樂台, 不知是否因商業取向, 竟然在幾年前就關台了, 這在台灣來說應該是很匪夷所思的事吧, 大舊金山灣區竟然沒有一台古典樂台呢)



1024AfterSchool1
週五沒有給他太多機會思考, 今天總算第一次自己進去洗手, 事前他說要帶著無尾熊娃娃去學校, 我答應他順便說那今天要自己進去喔, 他當時也不置可否, 在車上我也只是輕描淡寫再提一次, 到學校後剛好今天大部分小朋友已經進去了, 我讓他抱抱無尾熊說bye bye, 就推推他要他自己進去, 就這樣完成第一次單獨進入, 特別和助理老師提了一下, 老師就進去看著他, 站在門口的另一位老師, 對我比了個讚, 說great! 等了一下下, 他洗完手出來坐好, 和我揮手了幾次, 還豎起大拇指, 再揮揮手bye bye, 看著兒子又進了一步, 心情真的會頓時輕鬆不少. 下課時剛停了車就發現他們班還在戶外玩, 遠遠看到他在收拾玩沙的工具, 接著去排隊, 跟著指令和大家做著一樣的動作, 遠遠的他還是沒發現我, 帶了音樂狗狗去接他, 一開始我放在背包裡 他還記得問我要呢. 看他提了一個小桶子, 原來是萬聖節的相關活動, 之前也看過別的同學提這桶子, 看來是大家輪流, 學校要每位學生準備一個東西放在桶子裡, 然後寫三個暗示, 下週一帶去學校讓同學們猜, 順便讓他在學校外面玩了一下, 小仔自己在草地上拾起了一些橡果(Acorn), 然後放在桶子上.



1026YardGrill1
晚上全家去網球場參加萬聖節活動, 週六一早又去Danville Livery商場要糖, 之前網誌文章已經有介紹. 週日和和姐姐玩了一下午, 竟然來問我, 為什麼很晚才要帶他去上學? 他可能覺得每隔一天要上課, 今天怎麼還沒去呢? 傍晚時在後院燒烤, 其實天氣已經涼了, 我們以前也不曾在10月下旬時還在院子燒烤, 兩小玩心顯然比較重, 竟然姐弟倆自己玩起模擬版的燒烤, 兩小各撿了一支粗木條, 然後插了一片大葉子當作食物, 伸向地上虛擬版的烤盆上方, 有模有樣地在烤串燒, 我和老公都覺得孩子們的想像力真是有趣極了. 睡前Alan和我在大床上, 先試玩翻牌記憶遊戲, 小孩真是好記憶, 看他每次找到一樣的牌自己就很得意, 之後拼單字圖卡, 這時老公也過來, 剛好弟弟玩好開始收卡片, 只見他拿著其中一張給爸爸看說"這是我的寶貝a", 一會兒又說"這是我的寶貝v", 之後我幫他把卡片收起來, 他竟然坐到我身上說"媽媽是我的寶貝", 真是受寵若驚, 我說Alan也是媽媽的寶貝, 他說"不對, 媽媽才是我的寶貝". 先前洗澡時, 因為他又在說因為很喜歡我, 所以要我幫他洗澡, 我就故意問他有多喜歡馬麻, 用手比出一點點的樣子, 他就把手臂張開, 說有這麼多, 這時在沖澡的姐姐就問弟弟, 如果從1到10, 你有多喜歡媽媽, 弟弟說三百六十七耶(他每次要形容很大, 就用367這數字, 對他來說這應該也是大到不能再大的數字了吧), 我和老公同時說破表耶!! 接著問有多喜歡姐姐呢, 他也說出一樣的數字, 那把拔呢, "零!!" 他毫不猶豫地脫口而出, 我們也不意外, 近來他都喜歡這樣表達說"不喜歡把拔, 因為把拔會罵我", 他很清楚我們聽他這樣說會有誇張的反應, 自己就會很得意.



1027BeforeSchool1
週一輪到Alan帶個surprise去學校, 裝在老師給的桶子裡, 本來還想放火車的, 週末拿到小南瓜, 就決定放南瓜, 姐姐幫忙寫下三個提示, 早上我問他 如果老師問你答案是什麼, 你會說嗎? 他說"南瓜 pumpkin", 這時我才突然想到要問他, 之前其他小朋友帶過什麼, 他竟然說有人帶過南瓜了! 早上11點班媽約了第一次的playdate在學校後方的公園, 我們帶了雞塊當午餐去參加, 臨出門時他和我確認說"我們先去公園野餐, 然後就直接去上課嗎?" 我說對啊! 他竟然說"耶! 我最喜歡上課了!" 結果他還是不願意和任何人一起玩, 連自己去溜滑梯都不敢, 要他靠近看其他人玩lego玩偶也不願意, 還告訴我其中有它不喜歡的"好朋友"(就是上回用手擋他嘴巴的小男生), 後來大家一起走去學校, 老師已經開門了, 他知道要自己進去洗手(在家時就說"我已經學會了", 只是叮嚀我要在門外揮手), 把surprise桶子先交給老師, 他就走進去洗手了, 我在門外等, 結果他出來, 又把桶子接過去, 竟忘了要和我揮手, 就和大家走進去了.



1028YardTrain1
週二天氣還不錯, 小仔把他的火車玩具搬了不少到院子裡玩, 還自己曾異想天開地摘了院子裡柿子樹上的果實, 拿來墊高部份鐵軌的高度, 沒想到還架得不錯, 他最愛高架鐵軌了, 時常想各種的可能性.



1028PrepareGift1
晚上和姐姐兩個一起準備, 第二天要發給中文學校姐姐班上同學的萬聖節小禮物.



1029AlanCraft1
週三去接Alan下課, 看到他作了用紙盤和紙絹所作的白色小鬼, 在等姐姐下課的時候, 我特別將他的作品吊在車上隨風飄動, 他看了很開心, 或許是他自己作的他就不怕, 要不然任何萬聖節的裝飾, 他可是退避三舍的. 當天也得知週五學校要辦場萬聖節變裝遊行, 至於後來不願變裝的Alan, 有沒有去參加遊行, 也在之前的文章中揭撓啦.



1029ChineseSchool1
晚上的中文學校, 照例在萬聖節前有發糖和變裝的活動, 今年我家Ally還和校長撞衫, 大小巫婆還特別合照, 由於當天剛好輪到我當教室馬麻(room parent), 會有不少事, 所以我就將Alan留給了老公顧.



1026AllyIndigo
週四下課時, Ally走到一半竟然哭了起來, 好同學忙著安慰她, 搞半天才弄清楚是上音樂課時, 老師在教一些樂理相關的東西, 同桌的男生應該是沒接觸過, 完全空白不會寫, 老師說寫完自己的部份, 可以幫同學, 結果發現這位男同學最後竟然沒聽她的說明, 好像是只寫了一題, 讓她覺得花了好多時間, 還犠牲掉自己去作加分題的時間, 覺得好心被忽略很傷心, 全程弟弟都好安靜地待在一旁看我們安慰姐姐, 一直到過幾天才問我說"姐姐那天為什麼哭?" 上圖是今年秋天學校為了籌款替學生照的照片, 每年春秋都會各固定來一回的照相, 這次我們讓Ally穿阿姨替她手染的藍染衣, 效果看來挺不錯, 大妹看到後也很高興.



1031BatDog1
週五萬聖節當天趕姐弟兩邊學校的變裝遊行, 下午姐姐去上畫畫課, 老師特別將他的小狗也變裝, 看起來真是太古錐了. 晚上帶著一大票的孩子去要糖, Alan仍是其中最不情願的那個, 這一路要糖結束真是把我累到不行, 總算將所有萬聖節相關的活動搞定, 終於可以鬆一口氣, 事後姐弟也將大部份拿到的糖再捐給學校, 學校再拿去捐給前線的阿兵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