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出門帶Ally去圖書館, Ally往天上看, 說"月亮要和Ally去圖書館", 今天是 Ally第一次自己使用滑鼠玩電腦教學軟體, 之前我曾帶Ally玩過幾次這個遊戲, 就 是將各種形狀的物體用滑鼠移到正確的位置, Ally這一次就突然完全不用我幫忙地 玩起來了, 有點小意外.


玩了好一陣子Ally都不願意停下來, 直到我和她說要去買菜菜了, 和她往大門的方 向走了一半, Ally突然想到她還沒有玩拼圖, 不願意再往前踏一步, 老公說還有時 間, 我們就又回到兒童區, 讓她玩了幾個拼圖後, Ally就很心平氣和地說要去買菜 菜, 買奶奶.


從週一開始, Ally穩定了下來, 不再有什麼旅行的後遺症, 笑得也多了, 白天的時 候教她畫畫, 已經可以畫圓圈, 描出了幾個動物給她著色, 她亂畫一陣之後, 一一 比著說"大象好可愛, 鹿鹿好可愛, 天鵝好乾淨", 最後比著松鼠想了一下, 說"松 鼠好漂亮". 在看寶貝愛因斯坦World Animal時, bonus有一段是先顯示動物圖案的 一小部分, 讓她們猜是什麼動物, Ally已經可以猜對大部分的答案, 接著也會說一 半以上的英文名稱, 中文名稱更是幾乎都會了.


Ally在講話上愈來愈能和我們互動, 昨天我在和大妹視訊時, Ally居然能和她的姨 姨對答如流喔, 阿姨問她爸爸在那裡? Ally說"去上班", 爸爸下班了沒? "還沒 有", 爸爸會不會回來吃晚飯? "好 會".


常和Ally進行所謂的"延展式對話", 今天Ally穿著連身黃色的衣服, 爬著到浴室找 我, 我便說"小牛來找媽媽了, 請問小牛你是什麼顏色?" "黃色", "那請問小牛你 叫什麼名字?" "Cow" (哇! 小牛叫Cow嘢!) "小牛最喜歡吃什麼呢?" "吃豆豆", " 小牛喜歡吃的豆豆是什麼顏色?" "綠色", "那小牛喜歡的豆豆是什麼形狀?" "三角 形", "哇 小牛喜歡的綠色豆豆是三角形喔?" "不是, 是圏圈", "喔! 是圓形, 圓 形英文是什麼?" "Circle", "小牛喜歡的豆豆是軟軟還是硬硬?" "軟軟"......


在唱歌方面Ally在旅行回來後也有明顯的進步, 這幾天Ally時常突然哼起歌來, 仔 細一聽, 幾乎是整首"花開了", 又是巧虎的功勞了, 是巧連智的DVD, 已經好些天 都沒有看了, 她卻突然會唱, 於是我稍微提一下歌詞帶著她又唱了一遍, 沒錯這可 是她第一次幾乎會唱整首歌, 而且很樂意應我們的要求再次表演. 從迪士尼回來後, 娃娃歌便代表小小世界那首歌, 很喜歡聽我哼唱, 然後她就很高興地跟著跳舞. 今 天晚上Ally自己竟然唱起"Jingle bell, Jingle bell", 咬字很清晰, 也是第一 次聽到她自己"清唱"咧.


在唸書方面, Ally近來喜歡數數, 不過數得很有"笑果", 目前Ally只會用英文從 one數到six, 譬如說書上畫著8隻企鵝, Ally會一個圖案唸一個數字, 逐一比著從 one數到six, 然後再亂說個one two, 數完了馬上說"兩隻企鵝! 沒錯, 不管書上畫 著是多少個圖案, Ally最後的結論一定是"兩個xx", 或是"兩隻xx".


Ally還有一個轉變就是吃蘋果時, 不再是個榨汁機, 只要把皮削掉, Ally現在就可 以把蘋果吃光光, 沒有渣渣留下來. 晚上Ally和爸爸一起看了一小段"變形金鋼", 我問她電影裡有什麼, 她說"有人", 人在作什麼? 她回答說"他們在打打打 好奇怪 !".


今天整天風好大, Ally看到戶外的大樹搖來搖去, 還會作出"葉葉會跌倒"的評論, 還有一點很好玩的是, Ally可能是平時聽我講"Ally討厭, 又便便在布布上", "哇, 糟糕! 掉在地上, 怎麼辦?", 所以居然也學會了講"糟糕", "討厭", "怎棒(怎麼辦 )", 還會跟著講語助詞"拜託", 真是給她拜託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