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1108
今天是在美結婚3週年, 3年前的今天, 特別選了個一大早去公証, 整個儀式不到10 分鐘, 我們什麼証人都沒請, 除了証婚人, 另外花了$10"買"了個証人(其實也是工 作人員啦!), 簡簡單單的過程, 所以老公還可以準時去上班.


其實我們原本沒打算這麼快就在美註冊, 之前的夏天, 我們已經在台灣結婚, 實在 是因為小Ally來得意外, 所以我們心想, 還是早點在美國有個紀錄好了, 當初律師 還跟老公說, 最好是我來美國住半年後再懷孕會比較好, 人算不如天算, 好在移民 局最後也沒刁難, 還記得老公在幫我辦綠卡的時候, 到移民局去面試, 我們把我們 結婚之後的照片少說挑了個幾百張, 實在是我們的合照太多了, 再加上小Ally是活 生生的見証, 官員要挑毛病都很難咧.


當了2年多的全職媽媽, 每天看著Ally的成長, 成為日常生活中喜悅的泉源, 每天 教她一些東西, 慢慢地會講的話愈來愈多, 實在是個很奇妙的心路歷程. 今天拿東 西給她之後, 提醒她該說謝謝, 說完反而換她提醒我該說"不客氣".


昨天晚上和她玩字母拼圖, 我把字母一個一個放回板子上, 假裝字母要回家, 要回 去睡覺, 今天Ally在玩字母時, 就會學我說"讓它趕快回去", 後面竟然自己接上" 回去看電視".


Ally時常看我們錄的影片, 所以她小小年紀, 也記得許多她以前的事情, 像是我們 出去玩的影片, Ally就會記住很多細節, 今天她在看我們昨天玩旋轉瓢蟲的影片時 , 還會自己加上註解說"Ally好勇敢", 因為昨天她一個人去坐, 坐完時我就這樣稱 讚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