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前白天母女兩人的生活, 每天就是Ally出各種突發狀況給我, 我則不斷見招拆招, Ally這個年紀, 不外乎就是說話反反覆覆, 或是唱 反調, 今天還沒去圖書館聽故事時, Ally就和我說"Ally最喜歡聽故事", 我心想真是怪怪, Ally難得這麼想去聽故事呢, 結果一到了圖 書館, 果然Ally就改口要去玩電腦, 我看幾台電腦都被人佔了, 所以就直接帶Ally進教室, Ally看到很多書, 倒也安靜下來, 還算安份 .


等下課後, 還是等不到電腦, 我就問Ally要不要去玩拼圖? Ally很果決地說"不要", 所以我就帶Ally去2樓找一些園藝方面的書籍, 2樓 很安靜, 有些人在唸書作功課, 我要Ally不要發出聲音吵到別人, Ally就一臉不開心生我的悶氣, 故意不理我, 和我保持一段距離, 而 且居然哼哼哈哈, 愈來愈給我大聲, 實在是不像話, 只得匆忙選了幾本書, 就把Ally抱起狼狽地連走帶跑回到1樓.


我們還是排不到電腦, 這時Ally只好說"要去拼拼", 之後終於等到電腦, Ally玩了半個多小時都還不願意離開, 我就在旁自己看書, 直 到有2個比較大的小孩走過來看Ally玩, 原本我還沒注意, 後來發現Ally的姿勢偏一邊, 愈來愈奇怪, 一直斜眼偷瞄別人, 又假裝沒看 到對方, 一付我沒有看到你們喲, 你們不要靠近的樣子, 終於還是"壓力太大", 自己和我說她不要玩了.


要離開的時候, Ally又和我說"Ally不要回家", 這陣子每次帶Ally出門, 都得花更多的力氣才能把Ally"騙"回家, 剛好下午想和個朋友 見面, 我就和Ally說先回家吃飯, 才可以去找阿姨, 等Ally吃完, 好像卻已經有點晚了, 在想也不知道Ally會不會想睡了, 還是改成明 天再見吧. 可是後來又想到牛奶沒了, 還是得出門一趟, Ally很高興地穿鞋子, 還和我說"Ally最喜歡爬爬爬", 喔喔, Ally以為是要帶 她去playground呢, 我和她說是要去買牛奶, 她馬上就"Nooooooooooooooo"地哀號起來, 一時心軟, 就帶她去了playground, 那知道 車子剛停好, 才發現她居然已經睡著了, 這下子也不知道該怎麼做, 如果直接再開回家或是去買牛奶, 一抱她下車Ally就一定又醒了, 到那時Ally的心情一定超惡劣, 搞不好我還得花更多的力氣安撫她, 所以乾脆還是現在把她叫醒吧, playground的魅力真的很大, 我問 她要不要去playground, Ally馬上掙扎著要從安全座椅上下來了.


Ally近來會在想噓噓的時候和我們講, 開始自己有在這方面的意識, 晚上她在看DVD時, 居然會和老公說"停一下", 老公把DVD暫停播放 後問她要幹什麼? Ally就說她要噓噓, 看來我也得選個黃道吉日, 開始給Ally正式訓練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