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1202a
今天老公早上在家上班, 中午過後得參加個seminar, 老公出門時, 我正在浴室替Ally洗澡, Ally聽到關門聲, 就突然和我說"爸爸去上 班, 只有媽咪和Ally在家裡", Ally可是講話愈來愈有條理了呢.


Ally近來會講的可挺多了, 看到我和老公常在用電腦, 也會自己坐在電腦前, 作出在按鍵盤的動作, 然後和我說"Ally在打字, Ally在 工作"! 也會多講幾個句型, 像是"....., 結果......", [Ally去坐OO(OO是Ally兒童馬桶坐墊), 結果只有噓噓], "...有..., ...都 沒有...." [媽媽有穿襪襪, Ally都沒有穿襪襪], 會在句尾加個"了" [Ally在聲音(在發出聲音), 媽咪聽到了].


還有新學的"游去游去"(游來游去), "轉去轉去"(轉來轉去), "Baby愛因坦"(Baby愛因斯坦), 唱"Farmer in the dell"這首歌時, 都 會唱成"Fa-Yen-Dell", 頭幾次還真是搞不清楚她在唱什麼咧!


給她穿外衣的時候, 現在會自己用手拉住長袖內衣, 所以袖子不會縮進去. 另外更神奇的是Ally自己學會將數位相機功能切换, 昨天還 看到Ally會將相機內的影片縮小到九格的thumbnail模式, 然後再選她要看的影片或照片, 這台數位相機近來簡直成了Ally的玩具, Ally沒事就要看照片影片的, 所以我都會留一些在記憶體內, 鏡頭也被Ally玩得髒髒的, 我得時常再擦拭保持乾淨, 而且因為Ally常在 使用的關係, 電池消耗地很快, 還得時常充電呢.


0325CherryBlossom
趁老公回家, 太陽還未下山, 全家去外面中庭照相, 因為中庭的櫻花樹群突然一股腦地綻放了, 櫻花季來得快, 去得快, 而且發現每一 區開花的時間不太相同, 像家外面這一區算是開得晚的, Ally一出門, 就高興得在草坪上打滾, 看到櫻花花瓣一陣風就吹得滿天花雨, 也會睜大眼睛說"哇~~~~~下雪!!", 心情很不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