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413a
今天是我們母女正式分離的第一次! 講得好感傷喔, 我相信每個母親到了這一天都會有這樣的感覺吧! 其實是Ally第一天去上課, 第一次體驗沒有媽媽一起在課堂上的滋味!


昨天晚上我才開始緊張, 說實話整個晚上還真有點睡不好, 畢竟這是第一次正式參與美國的教育體系! 這是市政府辦的課程, Fremont Tiny Tot program, 我們的本意其實是想讓她有機會多和別的小朋友玩, 另一方面也讓她開始進入英語的環境, 至於以後何時讓她正式每天上課, 就看情狀再決定囉! 所以目前上的只是暑期班, 每個週二和週四早上九點到十二點.


以前Ally將近兩歲時也有上這Tiny Tot的課程, 不過那時候只是每週來玩一個多鐘頭, 而且父母也須全程陪同的. 這次可就完全不一樣了, 要讓她一個人待在教室裡. 而且時間長達三個小時, 所以規定家長必須讓小孩帶個小點心.


昨晚一時也想不出有什麼容易讓她自己拿著吃, 而且是要她喜歡吃的東西. (聽說老師會嚴格規定要帶健康的點心呢!) 於是拿出一包小米菓,(也不知道這算不算健康點心??) 但是因為沒給她吃過, 也不知她會不會喜歡, 便先開封讓她試一下, 沒想到她吃到欲罷不能, 吃掉大半包才被我強迫停止!

DSC_2178


然後拿出彩虹媽送給Ally初次上學的禮物---公主餐盒, (謝謝彩虹媽喔!另外還要再謝謝彩虹媽的, 也是因為她的關係, 我們才有機會之前就先來參觀過這個教室, 也對這位老師有信心!), 把點心放進去, 再把原本積木組的小包包清空拿來當背包, 這樣就完成Ally上學的行頭了. (對了, 包包和餐盒上頭還貼了Ally阿姨幫她訂作的名字貼紙喔, 謝謝阿姨!)


啊, 當然還包括今天該穿的衣物也要先找出來放好, 就怕今天一早會來不及. 我一邊找衣服一邊說:”乾脆把明天要穿的上衣穿著睡覺好了!” 沒想到一旁納涼的Ally爸還說風涼話:”那要不要開車到教室前面去睡覺?” 哼, 有人心裡可能有點爽, 這可是首次我們母女倆要比他早起床早出門哪!


第一天當然要早點準備, 所以昨晚就讓她早點去睡. 雖然她還不太睏的樣子, 但是關了燈之後沒多久她也就安靜下來, 想說應該就是睡著了. 沒想到大約半個多鐘頭後, 我也要準備睡了, 想進去幫她蓋被, 才走進去她就抬起頭來看我, 而且是整個人趴在床尾的地方, 似乎一直沒睡著呢! 這時候只好再說明一次, 要趕快睡, 這樣明天才可以去學校喔!


早上還算順利地出了門, 還在門口拍了張她背著小背包的照片. 到了活動中心停車場, 我們慢慢地走進去. 此時她手上還拿著早餐吃的餅乾, 我們慢慢走在路邊走道上, 原本又要不經意地脫口而出說:”快一點!” 還好念頭一轉, 就讓我們母女慢慢走吧, 今天可是她的”人生一大步”呢! 我放慢心思去感覺, 也真的感覺得到她的遲疑, 步伐顯得有點沉重呢! 雖然她懂得是怎麼回事, 也很期待今天的開始, 但是不管大人小孩, 對於陌生的第一次心理上一定會有壓力的吧!


我們到的時候老師還在準備, 等了一會兒後才讓大家進去教室. 一開始要家長填些基本資料. 看來大部分都是”老生”, 新生大概只有三分之一吧! 而像Ally這樣從未上過課的小孩好像有三五個, 不過論年紀她應該是年紀最小的一個吧! (這個班裡最大的都超過四歲囉!)


DSC_2158a

我稍微和老師溝通一下Ally的情況後, 老師就引導她去畫畫, 之後也讓她加入其他小朋友玩扮家家酒. 雖然她很聽話地照著我們的指示去作, 可是臉上也充分顯示一種不安, 看在媽媽的眼裡, 當下還真的會有一個聲音從心底發出:下次不要來好了” ,不免覺得她還真的太小, 何必這麼早就讓她來上團體課呢? 問了幾次她都不讓我離開, 便又帶她去廁所看看, 之後竟然還說:”要回家了!”


DSC_2165a

家長陸續離開,待了半個多鐘頭, 眼看我是最後一個家長了, (有一個倒數第二個離開的家長, 他的兒子一直蹲在地上啜泣著.) 便和她說:”媽咪要去上班一下下, 等一會兒下課就來接你囉!’這次她還是回答:”不要, 要媽咪!” 那種怯生生的語氣真的會讓人想要乾脆抱著她回家好了! 我只好說那媽咪去幫Ally買個好吃的東西, 等一下就來接你了! 沒想到這樣她就高興, 算是很平靜地和我說bye-bye.


然後, 然後我就走出教室啦! 第一次這樣一個人, 把Ally留在非親人的身邊, 當然很不習慣啦! 而且沒有事先”準備”, 突然有了這久違了的自由, 一下子還真的不知道要怎麼運用呢, 只好還是先回家來打出這篇blog囉!


叮~叮~, 預設的手機鬧鈴響了, 一下子就到了該出發去接Ally的時間了, 所謂的時間就是金錢運用在美國的托兒所最是貼切了, 今天早上發給家長的需知裡寫得可清楚了: 下課時若家長遲到, 每晚五分鐘收費美金5塊錢, 不足五分鐘者四捨五入. (還有範例呢, 例如遲到8分鐘, 收你$10, 遲到21分鐘, 就是$20)


趕緊出門去囉, 我可是很急著想知道Ally今天的狀況和反應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