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18EatCheese2
前幾天晚餐時, 剛好和在台灣的爸媽視訊, 我趁機抱怨一下, 說這個小鬼剛起床, 我說”媽咪煮了麵麵, 我們來吃吧!” 結果她說要吃飯飯, 而且是很堅定的口氣. 我只好趕緊去炒了點飯, 結果飯端出來後, 她也只是意思意思吃個兩三口, 便又說要吃餅乾! 聽得我肝火都要燒起來了, 大聲問她什麼餅乾啦? 她還是很有主見地回答”要Square的, 上面有洞洞的那種” (指的是蘇打餅, 但是她自己會講成”打蘇餅”) 聽完我的敘述, 我媽說”Ally真是太過分啦!”


這就是幾乎每日都在家上演的戲碼, 這小姐的口味和喜好不僅挑剔, 誇張的是還很善變, 加上近來戒了奶瓶後她拒絕喝牛奶, 我們就更傷腦筋了, 就怕她吃得不夠多, 不夠營養.


EatCheese
0718EatCheese3
不過以前我媽也說過, 其實小孩子也會自己找出路的, 不必太擔心. 有時候她身體缺了某種東西, 她可能就會自己覺得想吃. 說來神奇, 近來她還真的就開始喜歡吃cheese了, 以前不吃的呢! 自從六月初我們在外玩, 大家吃三明治時, 她特別指名要吃當中的cheese片之後, 幾乎每天她都會主動要求吃一片. 為了讓她吃得有興致, 我會給她小餅乾模, 讓她壓出各種形狀, 這樣一小片一小片吃得也更快! 前幾天從超市買了紅牛牌semisoft cheese, 她也是啃得津津有味.


不過她有個持續不變的喜好就是蘋果醋!, 原本是我買來自己要喝的, 每次加水稀釋, 冰的溫的都好喝. 某次給她試喝之後, 竟然就愛上了, 現在都和我搶著喝. 有一次我把她杯子裡剩下一點點的給喝光, 還和我翻臉呢! 所以每天她都會主動要求要喝個兩三回, (當然我給她加了很多水, 味道很淡的!) 可以喝進健康的醋, 也可以讓她多喝水囉!


另外她持續喜歡的一種食物是糯米飯, 記得是她將近一歲時讓她吃一點我自己做的油飯, 意外發現她很喜歡, 一口接一口地吃. 不過一般都說糯米難消化, 所以也不太常作給她吃就是了, 像前陣子媽在這兒包的粽子, 她就很賞臉, 每次都可以吃掉半顆, 之後我為了怕忘記媽教我的包粽子方法, , 所以也找個時間包了一些, 雖然形狀還是不及格, 但是女兒依然捧場, 那就夠了. 一開始我會故意問她這是誰包的粽子啊, 她都會回答是阿嬤包的, 我趕緊炫燿地說”這次的是媽咪自己包的喲!” 之後每次吃我包的粽子她就會說”阿媽包的已經吃完了, 這是媽媽包的粽子.”


RiceCrispy
有次週末公婆過來吃飯, 我用蒸籠鋪上一層粽葉, 把糯米泡過水後倒入直接蒸熟, 之後再拌入一些滷肉丁和青豆, 結果公婆是見識到了她愛吃糯米的德行了, 但是她還是頗不給我面子, 還一直要求要吃當中的青豆豆. 我婆婆就說’愛吃這個很簡單啊!”, ㄟ, 好像我這作媽的捨不得多放一些似的, 老公拼命挑出豆子給她吃, 速度幾乎趕不及她吃的速度! 真是天曉得, 她已經有好一陣子都不願意吃這青豆豆了, 每次都要我挑掉. 隔天中午還是吃一樣的糯米飯, 我便多拌入一些青豆給她, 結果呢, 大家猜到了嗎? 這小姐很生氣地說”不要豆豆, 不要豆豆, 只要飯飯!”


爲了有點變化, 有幾次我將她愛吃的cheese片, 或是糯米飯用春捲皮包起來, 外皮刷上一層薄薄的蔬菜油之後, 放入烤箱烤到金黃色, 因為酥酥脆脆的口感是另一項她持續不變的喜好.


OnionCake
所以煎得酥脆的薄片蔥油餅她也是很愛吃的, 可是這指的是現作現吃的喔, 隔天在熱給她吃的話, 那她可就不一定要了.


TomatoEgg
還有就是如果這項食物她有參與準備的話, 她就比較有興趣吃, 例如我們自己種的小蕃茄, 其實純粹是為了讓她參與而種的. 入夏後幾乎每天她都可以去摘個幾顆, 累積一些後便煮給她吃, 因為平常直接拿給她吃她都馬上吐出來. 不過咱們的Ally果然沒有辜負天秤座的外交天賦, 有次到好友家, 剛好她摘了幾顆後院種的蕃茄, 阿姨問她要不要吃, 居然點頭說好, 而且還真的吃了耶, 吃了一個不夠說”還要!”, 就這樣吃了三小顆, 樂得阿姨又帶她去後院摘了兩顆呢!


DSC_2148
所以我們家這”難吃”的蕃茄就只好化整為零, 通常是盡量切碎拌入蛋汁煎給她吃. 說到蛋, 她也是不愛的, 似乎就是怕那腥味, 所以我煎蛋時會加點醬油煎起來比較香, 也煎得薄薄的, 這樣她才願意吃! (說到蛋, 前幾天在我公婆那兒, 婆婆問說”Ally喜不喜歡吃蛋啊?” 她自己急著回答”不喜歡, 不喜歡吃黃蛋!” 哈哈, 原來她是要說”蛋黃”啦!)


平常我們自己的三餐肉的份量就比較少, 挑剔的她吃得就更少了, 所以會刻意要她吃一些, 如果飯麵不吃, 希望她可以吃幾口肉囉! 目前乾煎的鮭魚她會吃, 還有炒菜時爆香用的蝦米她竟然喜歡, 另外就是經常滷豬肉或是雞腿給她吃囉, 這種肉也是要滷到幾乎入口即化, 這小妞才會賞臉喔!


所以說囉, 小公主喜歡吃的正餐食物真的是十根手指頭都數得完, 但是要是說到零食呢, 那她的項目可說是以驚人的速度持續增加, (因為近來開始較常和別的小孩交流, 也會吃到別人家的零食), 最近的新進品項有”耳朵餅乾”, “棉花軟糖(marshmallow)”, 和”魷魚絲”!


最後還稍能自我安慰的是, 好在她還願意吃蔬菜和水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