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GPark3
時間 : 2004年12月5號 地點 : 舊金山金門公園 + 金門大橋


在老婆還不是我老婆的時候, 她曾經在日本”自我放逐”過一陣子, 全然將自己沈浸在一個陌生的環境裡, 幾個月的日子, 雖說長不長, 說短又真的似乎融入了日本的生活風味. 我們第一次的約會, 可花了不少時間聊彼此過去旅遊上的趣聞, 老婆曾開玩笑和我說, 多虧了我之前有去歐洲自助旅行的經驗, 讓那天聊天的氣氛非常愉快, 要不然憑我平時木訥習字如金的個性, 很有可能就是”謝謝你, 再聯絡”的局面了.


GGPark1
總而言之, 言而總之, 可以瞭解旅遊在我們的生命裡, 排在很前面的位置, 雖然這在當了爸媽後而有了改變, 而對於金錢的運用, 也有了新的考量, 但是也因為旅遊美好的回憶, 促使我們平時會盡量抽空出去走走, 而在2004年的時候, 我們真的走到了日本耶!! Well, 幾乎是在日本啦, 雖然我那老婆一定大大的抗議.


GGPark2
位於舊金山金門公園內一角的這座日本花園, 一直是金門公園內很受歡迎的景點, 這是當初在1894年舊金山舉辦世界博覽會所蓋的, 一直是美國境內最古老並且開放給大眾的花園, 2004年再訪的時候, 卻發現入口處加了收費亭, 居然不再是免費的了.


GGPark4
GGPark5
不過好不容易來金門公園一趟, 我們還是付費進去逛, 這座日本花園其實蠻小的, 很快就可以逛完, 最有名的就是它的拱橋, 不過走上去時才發現還真陡, 只是單純好看, 並不實際吧. 雖然花園很小, 照片照起來還是挺唬人, 如果是櫻花季, 一定會更好看啦. 老婆總是和我說日本有多好玩, 東西有多好吃, 捷運有多便利, 溫泉有多舒服, 這輩子我還沒去過日本, 希望有機會也可以去瞧瞧嘍.


GGBridge1
金門公園的北端, 就是赫赫有名的金門大橋, 1937年建成時, 是當時世界最長的懸垂式橋樑. 橘紅色的大橋, 是被專家認為最能和週遭的景色融於一體, 並且在舊金山有名的大霧中, 得以較明確的辨認. 雖說在灣區一住10多年, 金門大橋也來過好多次啦, 但這次真的不同, 大家不用腦袋想也知道是為什麼嘍.


我們走到橋下, 發現有好幾個專業攝影師, 每個人選了個好位置, 正在耐心的等待傍晚的到來, 這座舊金山金門大橋, 很有可能是全世界最被攝影家所鍾愛的橋樑, 並且很有可能是全世界最漂亮的咧, 當然這裡也是情侶定情的好地方, 呵呵, 真是個超浪漫的地點.


不過這裡也是個很容易讓人觸景生情的傷心地, 據報告顯示, 這裡也是個非常熱門的自殺場所, 很多人都是專程前來大橋, 最後再從橋上一躍而下, 前陣子還有部紀錄片, 專門探討這個現象呢. 當天現場其中有一位攝影師可能閒著也是閒著, 竟然自告奮勇要替我們照合照, 並且和我們閒聊起來, 說就有攝影師常年守在這裡, 捕捉那些人生前最後的畫面.


GGBridge2
這時戶外光線已暗, 金門大橋的燈開始亮起, 現場看起來和白天相比, 又是一種不同的美, 不過咱們的數位相機太過陽春, 無法將那種意境表達, 這大概是我們唯一的一次在這裡拍夜景吧, 在舊金山灣待到入夜, 可是要穿得厚厚的才行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