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03Haircut1
話說近兩年來替Alan剪頭髮, 時常不是太順利, 每次總是在儘量爭取時間下, 以迅雷不及掩耳之效率完事, 所以難免總有所瑕疵. 家裡大小男人的頭髮, 這些年來都是由我一手包辦, 老公也很信任地讓我這些年來精進手藝, 記得頭幾年, 他時常頂著一頭看起來有點怪的髮型去上班也不以為意, 有時總叫他去外面的理髮廳理一次, 這樣我有個型可以參考照著剪, 不過總是一年難得一回真的到外面剪, 我的手藝也就這樣被訓練出來.

 



0703Haircut2
近一年來老公不知是否人到中年心境轉變, 突然喜歡上平頭的造型(這和髮量完全沒有關係, 老公除了有白頭髮, 倒沒有什麼嚴重禿頭的跡象, 話說要禿也早該禿了), 還要我不用懷疑地用推子就用力地給它推下去, 好幾次剪完他還說不夠短, 後來我也豁出去了, 反正用推子又快又方便, 整個剪髮的過程難度也降低呀, 前幾天在替老公推的時候, Alan一直站在旁邊看, 之前還一直說不要剪髮的他, 口頭上居然沒有什麼逃避的語氣, 後來更是從頭到尾笑嘻嘻的, 讓我好整以暇地剪髮, 這樣愉悅的過程, 真是好久沒體驗了.

 



0703Haircut3
理平頭對他們來說, 可以有個清爽的夏季, 洗完頭用毛巾約略擦一下就好, 對我來說也拉長了每次需要剪髮的時間, 算是雙贏吧.

 



0703Haircut4
最後就讓大家瞧瞧我剛剪出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