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990hiking
今天是七夕, 各位親愛的網友也被我們吊胃口很久了, 曾經和大家透露過我和老公是認識不到3個月就閃電結婚的, 但也可以說我和老公是經歷了10年的愛情長跑, 只是10年之間兩人各跑各的, 若不是因為一張當時無心的照片, 讓大家”百口莫辯”, 我和老公是永遠不可能瞭解我們的人生曾有過這樣的交集呢.


第一幕 :老公說


2004年的夏天, 正是公司工作繁重之際, 硬是和大小老闆要了一個禮拜的假, 和老婆回台灣辦了結婚的儀式, 結完婚的當天晚上, 我就先獨自搭飛機回了美國, 在飛機上, 除了手指上的戒指提醒了我, 這過去在台灣匆忙的一週, 讓自己陷入了一種恍惚.


老婆則繼續待在台灣, 要一個半月後才飛來和我會合, 某一天早上到公司, 開了電腦後老婆馬上在那一端和我MSN, 要我趕快去看她寄給我的一封電子郵件, 由於語氣緊急, 心中第一個念頭就是不妙, 趕快去看信, 郵件打開一看, 咦, 裡面只有一張照片, 是4個人的合照, 咦, 更奇怪的是, 我看到自己和老婆非常青澀的模樣, 出現在這張照片裡, 當時第一個感覺就是很想駡髒話, 真的活見鬼了, 馬上就認定這是張電腦合成照啦.


DSC03101a
看了看自己在照片中身材像竹竿的模樣, 又有點懷疑照片裡的是自己, 不過穿的那件上衣和襯衫, 自己倒還是記得的, 鐵定是自己錯不了, 啊! 在全身雞皮疙瘩還未散盡時, 趕緊問老婆這倒底是怎麼回事呢?


老婆說她在房間裡清理, 打算把自己的物品分類裝箱, 要的就帶到美國, 不要的就儲存或丟棄, 結果就看到這一箱舊照片, 看著看著突然覺得自己的腦袋不太靈光, 這個在照片裡的不會是自己的老公吧? 可是這倒底是怎麼回事呢, 夫妻倆於是開始越洋連線, 試圖先把時間和地點確定.


照片裡的4個人, 排排坐於一中式餐廳, 不過很抱歉, 完全看不出來是在那家餐廳, 另外的2個人, 就是這次撮合我們的這一對夫妻, 要這4個人同時出現, 那這張照片一定是在美國拍的, 以老婆的角度來猜就比較容易, 老婆曾在美待了2年, 所以這張照片不是94年就是95年拍的, 以時間來推論, 這照片的地點應該是在洛杉磯, 我不禁心中暗想”糟了, 不會我們的朋友在10年前就曾想要撮合我們吧?”還好老婆和我說她那時可是名花有主, 而且這張照片正是她當時的男友所拍的. 不過為什麼我們會大家一起出現在這家餐廳裡呢, 討論了半天, 決定再找另外那兩位當事人, 不過我想到目前為止有2個結論, 那就是…


1) 我們10年前完全看不對眼, 居然對彼此一點印象都沒有.
2) 人老了, 什麼都想不起來.


之後在照片裡的那對朋友也參加了討論, 朋友的第一反應還駡我們無聊, 實在是太閒了, 居然製作起合成照來, 之後也都覺得這實在是很誇張, 他們只記得他們曾經開車從灣區到洛杉磯玩, 當時在洛杉磯的我, 當然就成了地頭蛇, 常權充他們的專任司機, 也很有可能約了當時正好在洛杉磯的老婆出來吃飯, 至於大家倒底有沒有一起吃頓飯也是個謎, 就這樣大家就碰上了, 至於是在那裡碰的面, 沒人想得起來.


老婆當年就有到處拍照的習慣, 而且又很喜歡保存各種物品, 所以才會有這樣的照片, 在10年後重見天日, 朋友開玩笑說, 這樣的習慣很好, 以後只要拿照片出來, 就不能耍賴否認事情沒有發生過了. 當然這件事給我們的啟發, 就是每一個人的人生伴侶, 很可能早已出現在你的生命中, 和妳曾經有某種的交集, 緣份真的很奇妙, 要這樣轉個一大圏才會開花結果, 天時, 地利與人和, 真的是缺一不可.


第二幕 :老婆說


那個晚上翻出這張照片的場景和心情, 大概一輩子都不會忘吧!


因為我最大的情緒其實是”驚嚇過度”! “蝦米, 見鬼了嗎? 這照片上的人不就是我老公嗎? 可是怎麼可能呢? ” 雖然本來就知道自己在辨認記憶人臉的能力蠻白痴的, 但是這方面的能力腦殘到無法確認這人是不是自己的老公, 實在很難接受這樣的自己啊! 當下打擊不可謂不大, 短短幾分鐘的思緒實在紛亂, 游移在兩種結論之間:


1) 自己的確是認人方面的低能兒. “這樣算不算智障啊? 可以領殘障手冊嗎?”
2) 果真昏了頭, 連對方長啥模樣都記不清婚就給它結了下去. “我怎會成了這種人?”


兩個結論都很難教人接受啊! 當大腦正全力衝刺尋找記憶中蛛絲馬跡的同時, 我的雙腳早已經咚咚咚衝到樓下去了. 把照片湊到我媽鼻子前面問說”這, 這, 這是你女婿嗎?” 我爸也馬上湊過來瞧, 兩人竟然毫無疑問笑著說”哈, 對啊對啊! 怎會有這照片?” 看來他們一點都沒有被嚇到, 反而還蠻高興的, 原來這一切都是有道理的. 就在他們很欣慰地說著世間姻緣如何又如何的時候, 我的雙腳又咚咚咚地衝回房間去寫E-mail, 迫不及待要把這個大發現傳給老公看.


也因為這樣, 2005年初的歸寧宴時, 在台上爲我們祝福的貴賓蔡爸爸就介紹說我們這對是經過愛情長跑十年的成果! ㄟ, 原來是老爸偷偷加上去的註解啦, 他認為這樣也算數! 另一方面可能也是心理上更能接受吧, 否則只要想到女兒才認識這傢伙一兩個月就說要嫁給他, 哪一個爸爸不心慌呢?


經過了這個事件, 各位也就能理解, 我和老公拼命幫女兒照相的原因啦! 憑我們這種爛記憶力, 實在是很怕以後她問我們她小時候的事, 我們會落個一問三不知的下場!


還在尋找另一半的各位, 趕快去翻翻舊照片吧, 說不定那人早就在那兒等你囉! 要幸福喲!


(花絮報導: 話說如果我受到的驚嚇是直接衝擊的, 那我老公所受到的驚嚇則是間接的, “不會吧, 我老婆真的還記不住我長啥樣嗎?” 分別了一個半月後, 在機場等著接我的他, 事後告訴我說, 他還真有點”挫咧等”, 雙眼緊盯著出關的螢幕, 深怕一個閃神, 沒有在老婆出關的第一時間, 衝去領人, 那老婆很可能會’琵琶別抱’咧!)


網友在看到這終於重見天日的照片, 會不會找半天都找不到Ally爸和Ally媽在那裡啊? 當年的Ally媽可是個小胖妞, 也難怪那瘦竹竿沒啥印象啦.

我們的最初:

老天爺給的通關密碼
家中的新成員
兄妹
第一張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