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09HsinChiu3
今天的重頭戲是到新竹和2家認識已經超過20年的朋友聚會, 呵呵, 想到都已經認識這麼久, 覺得好可怕喔. 兩對夫妻檔都是當年大學認識的(曝露出大家的年齡了). 當年還是單身的時候, 我也時常去新竹拜訪他們, 只是沒想到我遠嫁國外, 這樣的聚會就只能在每次我回台灣的時候舉行了.


1109HsinChiu1
一早醒來Ally已經忘了昨晚想要吃的果凍, 因為看到了舅舅騎自行車的帽子, 很想戴在自己的頭上, 舅舅就幫她戴上, 咦, 沒想到看起來不錯, 舅舅就再給Ally墨鏡, Ally就自動戴上, 哈哈, 挺有架勢的樣子耶.


1109HsinChiu2
和朋友約好了在新竹的高鐵站碰面, 當然一見面就好興奮, 話講個不停, 車子開出高鐵站, 在往餐館前進的路上, 我們突然發現車溫過高, 所以趕緊停車休息了一下, 在車上聊了一會兒後, 朋友想再試開, 結果真的再開一陣子後車子就冒煙了, 哇, 尤其是高溫碰上冰冷的雨水, 煙冒個不停, 只得將車先放在路邊, 打電話叫另一家人過來接我們, 這才吃到中飯的. 每次回台灣看到朋友的小孩, 都會有著已經又長好大的感觸, 相信朋友們看到Ally也是這個樣子. 尤其是朋友上國中的兒子更是一轉眼就變成小大人一個了.


1109HsinChiu4
回到朋友家後, 兩位老公先忙著將車子拖去修車廠, 我們3個女人則打開話匣子, Ally也和小姐姐玩得很好, 小姐姐的玩具可不少, 這樣我也樂得輕鬆, 可以痛快地和朋友聊天. 一會兒壯丁回來, 就免不了又要來喝點酒, 大家吃著零食, 喝著好喝不澀的紅酒, 心情真的棒透了.


1109HsinChiu5
由於雨勢一直不斷, 所以就決定在朋友家中下廚吃晚餐, 大家繼續聊天, Ally在幾個小時的玩耍後, 心情很嗨, 叔叔要抱她居然一點問題都沒有, “害”叔叔好開心, 因為當年那位小姐姐可是一直很怕給這位叔叔抱的.


朋友們都說這樣的聚會實在是太短了, 很不過癮, 下次一定要過夜的才行, 其實我也很懷念昔日那種徹夜聊天, 聊到大家都累到不支去睡覺的那段時光呢. 或許因為在美國的日子, 平時不需要講這麼多話, 一回到台灣我的嗓子實在是欠磨鍊, 才一個禮拜我就已經喉嚨沙啞, 和老公視訊的時候, 老公聽到我的聲音也嚇一跳.


下了高鐵站, 在等接駁公車時, Ally己經很睏了, 開始吵著要我抱她, 我就一直抱她, 雙手有點快廢掉, 上了接駁公車後, 這小妞居然給我在車上放聲大哭, 車上很多人耶, 為娘的也不禁臉皮得變厚些, 好不容易睡著了, 下車時她一醒又繼續給我大哭, 真是傷腦筋, 等真的回到家時, 我也累到不行, 不禁想著回家真好, 自己不開車, 又要帶著小孩出一趟遠門真的不容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