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22FirstWeekBack3
Ally復學至今已經滿了2個禮拜, 而Ally的阿公阿嬤回台灣也已經滿1週, 當初會這樣的安排, 也是想讓Ally逐漸適應原來的生活, 畢竟每天睡到自然醒, 而白天又有阿公阿嬤陪伴的好日子, 如果一下子通通都沒了, 想來對Ally是件很難適應的事吧?


0522FirstWeekBack1
所以在開學的第一週, 至少Ally放學後還看得到阿公阿嬤, 還在週二的早上, 帶著爸媽去參觀了Ally的學校. 在這個禮拜, 只有週三的早上, 因為Ally比較早醒來, 看到我還沒出門, 就好像以前一樣哭個天昏地暗, 不想讓我出門, 我則再度狼狽地逃出家門, 阿公阿嬤看到Ally崩潰的樣子可是心疼得很, 好不容易用糖果將她安撫了下來, 不過說也奇怪, 從那天之後, Ally即使在早上看到我, 會表現得像個小大人一樣, 不哭也不鬧, 還會很甜蜜的和我說掰掰.


至於在學校的狀況, 也是表現得很好, Ally休學的這2個多月, 其實英文完全沒有忘掉, 這本來就是我們很意外的地方, 因為在家她並沒有講英文的機會, 可是我們常發現她會自己用英文自言自語, 再加上阿公阿嬤全天的陪伴, 她講話的機會多了很多, 或許是這樣的刺激, 這次一回到學校就很主動地和老師以及同學講話, 學校的老師和同學都很訝異, 剛上學的頭幾天, 老師就很興奮地和我們報告Ally在語言表現上的判若兩人, 其實Ally一路上來在學習上都是屬於努力觀察型, 而且個性謹慎的她, 除非她有相當的把握, 可不會冒然的在外人面前"丟人現眼"吧.


0522FirstWeekBack2
上個週休Ally則開始生病, 我們給女兒吃藥, 並和老師提到Ally的狀況, 請她多留心, 我們可是擔心Ally隨時會被學校請回家, 好在學校的老師認為女兒的狀況並不嚴重, 不過週四的晚上, 她的咳嗽加劇, 竟在床上把前一晚的晚餐都咳出來, 也同時搞得我們嚴重缺乏睡眠, 好不容易到快天亮時她才熟睡, 我們覺得她咳得也實在是太厲害, 擔心她有什麼併發症, 決定白天的時候該給她看醫生.


就這樣七上八下地替女兒的狀況緊張, 週五的早上老公看工作的狀況, 臨時決定讓女兒在家休息, 他則在家上班, 並和學校和公司兩頭都報備, 再臨時打電話到醫院掛小兒科病號, 我則10點多再趕去公司, 中午的時候老公帶了Ally去看診, 醫生是說Ally並無大礙, 因為鼻涕流入喉嚨, 導致咳嗽的發生, 建議給Ally在睡前吃孩童的Benadryl, 幫助她入睡, 原本老公是想讓她晚上再吃, 不過Ally一躺下去睡午覺就又開始咳, 所以就給她吃了, 雖然Ally之後還是咳, 但一方面昨晚沒睡夠, 另一方面可能真的是藥性的關係, 這一覺直睡了超過3個小時還沒醒, 還是我把她叫醒的.


不過晚上就沒這麼幸運了, Ally照例又是吐了一大堆在床上, 連續2個晚上, 我們就好像是大掃除一樣, 清洗了不少的東西, 只能安慰自己, 原本這些被單床套枕頭套也該洗了. 現在則是清晨的快2點, 女兒倒是很安靜地又睡了, 希望這個週休, 女兒能夠好好休息, 趕快把身子調養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