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0Drawing
這一篇是女兒這一個月來的作品集, 由於還未讓女兒去學畫畫, 這些可是還未受正統訓練 前, 最渾然天成的塗鴨之作啊. 第一張作品是12月中旬所畫的小老鼠吃起士, 還蠻喜歡她 的選色, 還有那一塊看來彷彿有著一個一個洞洞的起士.


1215Drawing
再來是同週畫的自畫像, 問她為什麼上面還有2個眼睛, 她的答案是因為她戴了一頂青蛙的 帽子, 算她有理啦.


1219Drawing
這張也是她的自畫像, 覺得有趣的是第一次看到她畫這樣的嘴型, 問她在畫什麼, 女兒很 有主見地說她在畫她自己在講"Oh..Oh"的嘴型.


1221Drawing
快過聖誔節的時候, 好友的女兒送了Ally不少Hello Kitty的貼紙, 女兒就拿來完成了這 件作品, 上面有個漂亮的禮物呢, 當然是要送給媽咪的啦.


1229Drawing
年底時分, 女兒一天同時畫了上面2張簡單的圖, 上面的應該很清楚吧, 有房子, 太陽, 草 地還有一隻可愛的螃蟹. 下面的那張則有點難猜, 原來她畫的是個機器人.


0103Craft
之前替Ally買了一罐裡面有著亮片的膠水, 不過亮片都沈於底部, 所以我就將膠水倒放, 期望那亮片會慢慢的回到瓶口, 不過那速度實在是太慢了, 所以最後我還得用針將一些亮 片挑出來, 讓Ally完成了上面左邊的這件作品, 亮片由於很小不易固定在女兒想要的位置 上, 我還得當她的助手. 而原本右邊的紙人, 只有臉部和手上的花有顏色, 其餘的部份都 是全白的, 等女兒畫完, 還覺得她可以走服裝設計耶, 哈, 我想得太遠了嗎?


0103Drawing
還有上面的這一張, 當天看到女兒拿著橘色的色筆一直塗一直塗, 我也不問她在畫什麼, 原來以為她畫的是隻海狗, 問她海狗身上那些黑黑的是什麼, 我才知道女兒畫的是一隻魚, 而那些黑黑的是魚的"毛"(Ally還不知道該怎麼表達"魚鱗"呢!).


0114Craft
在陪女兒讀書的時候, 看到看書時不要有狗耳朵(dog-ears), 心想這是什麼意思, 去查了之後才瞭解是講有些人看書, 習慣在某些書頁上折一個角作記號, 所折出來的書角看起來就很像狗耳朵, 女兒覺得很有趣, 第二天就和我說她也要自己作狗耳朵, 女兒除了折了2隻狗耳朵, 還自己用剪刀剪了張大狗嘴, 可是又覺得自己剪得太大了, 所以又要貼一點紙在嘴巴的兩邊, 最後就變成了這德性.


0115Drawing
前幾天女兒用她最新的64色腊筆組, 完成了上圖這件作品, 最上面的那排都是她喜愛的顏色, 第二排是三角形和圓形交替排列, 第三排是冰淇淋, 再下來就看不太懂了, 有雪人和星星, 最後我要她自己寫下名字和日期, 可是隔了一個多小時, 這小姐突然又說她不喜歡在她的畫上寫日期, 要我把她擦掉.


0109Drawing
Ally這次的聖誔禮物之一, 就是個小畫架, 一面是白板, 一面是黑板, 上圖就是女兒第一次在她的禮物上作畫, 畫的也是她的自畫像.


0116Drawing
在寫這篇文章前, 我要她去黑板上畫些東西, 沒一會兒女兒就叫我過去看, 說她畫的是一隻貓, 我說這貓怎麼沒有尾巴和腳呀? 她加上後, 又自己在旁邊加了隻小老鼠, 還強調這貓和老鼠是好朋友, 常常都在一起玩喲, 好可愛的想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