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01Succulent1
以每半個月為單元的生活瑣記, 不知不覺當中就這麼地寫了三年多, 進入2018的首篇裡, 日子就在前半的渡假和後半的生病中渡過. 元旦當天的氣溫還不錯, 我帶著孩子們在院子活動, 和女兒合種了一盆應景的多肉植物, 拼出了2018的字形.

 



0101Basketball1
把握冬天溫暖的天氣, 鼓勵孩子們多作點運動.

 



0102OnPasoRobles1
週二動身前往加州中部的酒鄉Paso Robles, 自從兒子兩個月前願意吃漢堡後, 旅行在外吃東西也方便不少, 路上的第一餐就以麥當勞解決, 我們大人買了一大杯的榛果咖啡, 沒想到姐姐試喝後很愛, 警告她不要喝太多, 免得太嗨或是晚上睡不著覺.

 



0102CourtyardMarriott1
晚上下榻於Courtyard Marriott, 這次來Paso Robles發現還不錯, 雖然離灣區單程要三個小時, 但若以這兒當作北加和南加間的中繼站倒還不錯, 若是時間不趕, 我建議可在這住一晚, 花個半天到一天的時間在酒鄉.

 



0103Breakfast1
週三繼續趕路, 還是在車上解決的早餐, 兩小本想換家速食店, 改吃漢堡王吧, 不過麥當勞的分店明顯較多, 餓的時候看到了就轉下去了.

 



0103Bakery1
開到洛杉磯大都會區, 想到華人聚集的地方, 應該有較多的食物可選擇, 就用GPS找了家大華超市, 打算買點吃的當作健行時的野餐. 開到Pasadena時錯過了該下的交流道, 反而陰錯陽差地開到熱鬧的舊城區, 還發現了一家85度C麵包店, 這下子我們大人和小仔的乾糧就無慮了, 唯一不喜歡吃85度C麵包的姐姐, 我們就得另外想辦法.

 



0103Pasadena1
每年的玫瑰花車大遊行, 就是辦在舊城的主街上, Pasadena的舊城區, 在姐姐兩歲的時候我們還曾來玩, 轉眼十年就過去了.

 



0103OnPalmSprings1
下午的時候抵達了南加內陸的棕櫚泉, 年輕的時候一定是一天就搞定, 但隨著年紀漸大, 將路線由一天拆成兩天, 在從其中發掘新地點, 以較悠閒的態度來旅行, 變成我們喜歡的方式.

 



0104Fruit1
週四去健行, 有關遊記會單獨寫文. 這次旅行我事前作了脫水芒果和鳳梨乾, 帶在路上吃很方便, 上圖則是新鮮的芒果和鳳梨芭樂, 再用梅子粉調味, 根本在旅行前就吃光光, 現在看這照片, 猛一看我還以為是麵條呢.

 



0105Aldi1
週五離開棕櫚泉, 特別去Aldi超市補貨, 久聞這家只出現在南加的超市, 和北加的Trader Joe's的擁有者,在歐洲就是由一對兄弟分別經營, 東西物美價廉且和一般美國超市不同, 這次去晃了一圏印象真的很好, 很期待早日Aldi也能在北加開店呀!

 



0105HiltonGarden1
傍晚開始踏上歸途,晚上在San Bernardino的Hilton Garden Inn過夜, 前一個晚上在網上看到價錢不錯才臨時訂的.

 



0106SweetTomato1
週六在5號公路上趕路, 交通算是相當順暢, 中間加了一次油, 和老公換手再開了兩個小時到Harris Ranch, 之後再由老公接手, 旅行幾天有感蔬菜吃得比較少, 又很想喝熱湯, 全家無異議通過直接去吃甜蕃茄沙拉吧再回家.

 



0107Cello1
出門了好多天, 姐姐一回家趕緊練習大提琴, 一開學老師就又要考試, 之前選了自選曲, 趕緊臨時抱佛腳. 整天就在清洗旅行的衣物和收拾家中的聖誕裝飾, 和聖誕樹說掰掰, 年底再相見嚕.

 



0108AfterSchool1
這次旅行沒碰上雨天, 但是灣區卻下了幾場雨, 週一弟弟寒假結束, 姐姐中學由於晚一天開學, 下午特別和我一起去接弟弟放學.

 



0109Lego1
週二持續下雨, 而我也驚覺自己似乎感冒了, 之前老公喉嚨有輕微不適, 但症狀不明顯, 好像我的狀況比較嚴重. 傍晚兩小有樂高workshop, 因為老公沒空, 還是帶著兩小去了樂高門市部.

 



0110ChineseSchool1
週三因為人在發燒, 原本和朋友共車去中文學校的, 這下子擔心傳染到朋友的小孩, 決定自己開車, 老公臨時決定由他帶兩小去上中文學校, 留我在家休息. 上面是攝於中文學校中間的休息時段.

 



0111Mustard1
週四是姐姐的管弦樂團去舊金山看交響樂團表演的日子, 必需要比平時上學時間還要早到校, 然後坐遊覽車到舊金山, 老師並安排了到Golden Gate Park午餐, 下午兩點趕回學校上最後一堂課. 院子的芥菜, 經過幾場雨水的滋潤, 目前長得很好, 先摘了一小批來吃.

 



0112ArtWork1
今年的流感聽說來勢洶洶, 而且據說疫苗押錯寶, 只有百分之十的有效性, 週五中午朋友打電話來, 我接起電話回話, 因為聲音都變了, 朋友還以為是老公接的電話呢. 因為燒到第三天不見起色, 我臨時約了醫生去看診, 醫生看我的樣子也不等快篩結果, 馬上就要我去吃藥, 得連吃五天, 早晚各一次, 吃了藥也安心點, 不過就是怎麼孩子們沒事, 反而是我大病一場, 禱告孩子們沒事呀! 姐姐最新的Art作品, 老師要她作一件中空然後上面有雕刻的作品, 她選擇刻了一個"愛"字.

 



0113Camilla1
馬丁路德紀念日的長週末, 因為我生病的緣故, 完全不用計劃什麼, 週六燒還是沒壓下來, 頻率倒是變低了. 家中的茶花醞釀了豈碼一個月, 終於在日前開花, 今年的茶花季晚了不少.

 



0114Bakery1
週日在不想煮晚餐之下, 全家去外食, 之後繞到才剛開幕幾天的85度C, 盼了幾年終於在離家近的地方開了分店, 不過店面很小, 有點小失望.

 



0115Lettuce1
今年家中的生菜, 完全是不請自來, 可能是在加土時, 用了帶有生菜籽的土, 結果在我種檸檬的花盆裡, 冒出了3棵而且還很囂張地佔據地盤, 看起來份量還不少, 這個冬天可以時常來加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