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03Sheraton1.jpg
在今年的第一篇生活瑣記中, 帶大家回到月初的假期時光, 這次在聖地牙哥的城中區住了三晚, 選的是Sheraton旅館, 印象中好像不曾住過這家連鎖旅館, 旅館本身是特殊的圓柱形建築, 所有的房間好像切蛋糕一樣, 一片一片的呈扇形, 所以一邊小一邊大, 旅館本身老舊, 之前也在網上看到不少人抱怨硬體, 但那幾天入住, 倒覺得比想像中好, 室內應該翻修過, 而且雖然旅館離飛機降落航道不遠, 倒都沒有被干擾到, 隔音非常好, 反而連續欣賞了幾天飛機降落.





0105OakHotel1.jpg
週五離開南加一路北上, 中間在聖地牙哥外圍地區, 停了幾個點, 開進洛杉磯, 已碰上下午的顛峰時段, 光是在洛杉磯就耗掉了四個小時, 晚上八點才脫離那可怕的塞車潮, 再開了一個多小時, 入住在中加州的Paso Robles酒鄉的Oaks旅館, 打算週六小作停留, 再開三個小時的高速公路回家.



0106Plant1.jpg
這次旅行只在最後一天趕路回家碰上下雨, 這雨勢來得驚人, 好在也沒有開太久就回到家. 在遠離北加的這幾天, 剛好碰上目前冬天最冷的幾天, 入夜溫度在零度左右, 造成院中植物部份損傷, 還好沒有加上下雨, 那植物遇水再結凍, 只會損傷更為嚴重, 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上面這盆植物, 因為事前移入花房逃過一刼, 但有些植物就因我粗心, 沒有顧及到, 回來後看到有點小傷心.



0107AfterSchool1.jpg
週一小學部寒假結束, 小仔乖乖上學去, 姐姐中學部還可以多放一天, 不過我們早排了姐姐要赴矯正牙科之約, 技師替她換了全新的橡皮筋, 再由醫生評估後, 下次要在七週後重返. 小仔放學時, 姐姐特別說想一起去接弟弟放學, 兩人在學校外的草坪上玩了一會兒.





0107Craft1.jpg
晚上要睡覺前, 姐姐突然說她想作一些小東西送給同學, 用陶瓷黏土捏了幾隻小蝸牛, 之後加了眼睛再拿去燒烤.





0108Calendula1.jpg
意外發現金盞菊在這個時節開花, 這一棵不知是被風吹進盆中, 還是曾因為將盆栽加土, 將種籽混了進來, 金盞菊的生命力旺盛, 之前從來沒種過, 卻曾在院子自行開了一片, 今年那一區被地鼠破壞得很厲害, 反而是在盆中的長得好. 沒錯, 在浣熊因為沒食物來源離去後, 惱人的地鼠又回來了, 近來又開始每天都會看到院中的土被翻動的痕跡.





0108Lego1.jpg
晚上全家去樂高門市部, 這回的主題是小飛機, 算是印象所及很簡單的一次, 所以很快就作好了. 晚上老公自行解決了電腦無法開機的問題, 之前超過一個禮拜無法取得之前儲存在電腦裡的照片, 我們還打著送出去修的念頭呢, 好險沒有笨笨的送出去, 這下子也趕緊將照片備份, 也換台較新的電腦來處理部落格的照片了.





0109Begonia1.jpg
新買的重瓣海棠, 因為好便宜, 無法忍住不買, 從好幾種顏色中選了這種覺得最好看的. 小仔在學校, 因為老師的緣故, 開始讀哈利波特的第一集, 剛好家中也有這一本, 結果他看得很沈迷, 我們立刻在圖書館借了第二本, 當年姐姐對哈利波特一整個無感, 連第一本我都不記得有沒有看完.





0110TeaTree1.jpg
一早送小孩上學後, 在院中和地鼠打了個照面, 聽說地鼠不喜歡腥味, 我就拿了魚肥稀釋後倒入洞中, 不過隔天又在相近的區發現了新的鑽動痕跡, 這看來會是一場長期抗戰, 已經種入院中的植物, 我只能暗自禱告那些植物能夠生命力夠強. 花房中的紐西蘭茶樹開始開花了.





0110TuesdayMorning1.jpg
在等待姐姐上鋼琴課下課, 小仔陪我在一旁的小店閒逛, 順便替他照了張照片.





0111Camila1.jpg
今年的第一朵茶花正式綻放了!! 相較於往年, 這回開得很晚.





0112Loquat1.jpg
趁著下雨的空檔, 和老公一起將房子旁側面的導雨管重新接起來, 將水導向離房子較遠的地方. 枇杷樹上已經明顯看到小果實了.





0112PineappleGuava1.jpg
家中的鳳梨芭樂樹, 果實突然變大不少, 也到了採收的時候, 往年總因冬天的大風雨, 將果實吹落一地, 這時也是果實最美味的時候, 今年相較之下天氣比較和緩, 以至於落果較慢, 我們就直接把夠大的果實撿起或摘下, 再拌梅子粉來吃.





0113Citrus1.jpg
近中午的時候, 送姐姐去同學家討論project. 下午的時候好友一通電話, 要我們去她家摘橘子, 這偏酸的橘子, 卻投我家父女的胃口, 所以早和朋友預約了, 今年的橘子大豐收, 我們也摘了超多的回家, 我還可以來作點橘子醬. 朋友因為橘子樹長得太嚣張, 在摘果後進行了修剪工作. 朋友家的橘子樹長得這麼旺, 我卻紿終種不好, 這次也剪了兩枝, 打算回家自行接枝在家中的柑橘樹, 來實驗看看.





0113Experiment1.jpg
家中浴室的caulk, 這次很快就變色長霉, 老公決定徹底將以前上的caulk除掉, 再來重新修補. 上圖即是我接枝的其中一枝, 我接在家中的檸檬樹上, 另一枝我臨時決定接到金橘樹上, 看看是否會成功?





0113Pho1.jpg
小仔陪著我在院子, 看著我接枝, 他摸了一下, 手上留著柑橘香, 卻讓他想到了東南亞飲食中擠了檸檬汁的味道, 他說好想去吃越南粉, 後來我們去接姐姐, 就一起去吃了.





0114Pizza1.jpg
週一晚上自己作披薩, 小仔很捧場.





0114Pizza2.jpg
小仔不吃芝麻葉, 我們其餘三人則吃的是加了芝麻葉的, 姐姐戴了牙套, 還先幫她切成小塊.





0114Plant1.jpg
今年冬天的溫度, 和往年比相較溫和些, 所以新長出的佛手瓜藤, 至今尚未凍壞呢. 朋友月前給了我兩顆發出小芽的佛手瓜, 我種了幾年都種不好, 本來不想再種了, 但朋友說她認識的朋友家中自行長了一大堆, 她拿了一批回來和我分享, 因此我就埋在原先種佛手瓜的盆子裡, 再來試一次吧.





0115Argulua1.jpg
之前提到芝麻葉, 進入寒冬期, 成長速度也變緩, 還開始開花了, 我剪了一些到室內插瓶, 來欣賞這平時較少用心注意的花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