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31AtSchool3
Ally上了8天的幼稚園, 過去的這一整週, 也初步地認識了學校所安排的課程, 從女兒口中其實也問不太出什麼, 好在認識的家長在擔任 教室裡的義工, 提供了一些寶貴的資訊, 而每天接送女兒的時候, 幾位較熟的媽咪們, 也都會閒聊一下, 應該會慢慢地有更進一步的交 流.


上次曾提過Ally班上連Ally共有3位華人, 之後又發現另一家是講廣東話的, 而原先Ally在pre-school就認識的同學, 其中一位 我以為是白人, 後來才發現是中美混血, 所以可以說這一班裡有4個半華人吧? 不過最大的外來族群是印度人, 全班25個學生裡, 約莫已 佔了1/3的名額呢.


0830AtSchool1
剛開學難免會擔心Ally是否跟得上學校的進度, 尤其Ally的年紀, 應該是班上很小的, 已經和Ally很好的一位同學, 就是整整大了Ally 一年又好幾個月, 後來才發現這位同學去年就曾入學, 不過因為適應上的問題, 後來媽咪決定中斷課程, 今年再選了同一位老師, 聽了 之後, 更是有點替Ally擔心, 有一天去接她, 她就說今天和另一位同學被叫到一間很遠的教室問問題, 還秀給我看一張貼紙, 後來問了 老師, 才知道是學校針對英文非母語的小孩, 進行評估,了解她們的英文理解程度, 約莫一個月後我們應該會收到學區的報告.


0903AtSchool1
大家別以為Ally在不到3歲起, 就開始接觸團體生活, 應該在幼稚園適應得很好, 雖然是有幫助, 可是這一週對Ally來說, 還是有 點像是狀況頻出的震撼教育, 時常大哭小哭的, 尤其是上週四Ally拔下班, 竟然還很有條理的和他說"我今天哭五次", 最大條的是居然 已經從學校拿回"驗傷報告", 事件發生在快放學時, Ally在和同學在教室玩耍時, 不知是什麼東西突然從上面掉下來打到Ally的頭, 還 趕緊送去保健室冰敷, 通常學校會在第一時間打電話通知家長, 不過當天據義工媽媽說, 整天忙得手忙腳亂, 3小時內, 就有4位學生先 後送保健室, 再加上快放學了, 就沒打電話, 我看Ally雖然一把鼻涕一把淚, 但看起來應該僅是很小的意外.


0831AtSchool1
除了拿到"驗傷報告", Ally哭的原因還有被淘氣的小男生"語言暴力", 譬如"妳畫的圖好難看", "妳今天穿得真醜"之類故意氣人的話, 其實我覺得這小男生倒還挺可愛的, 搞不好根本是因為對Ally有好感, 反而故意捉弄Ally, Ally以前不太有和小男生一起玩的經驗, 這 小男生的伎倆在用了幾天之後, Ally也比較能夠"充耳不聞", 就連Ally拔說這樣的訓練也好, 不經一事, 不長一智唄.


哭的原因還有因為xxx每天都穿洋裝去上學, 所以Ally也要穿, 我想這幾天熱, 就讓她穿了, 結果----果然!!! 走出家門還沒走到第一 個路口, 她就摔跤了, 膝蓋上擦破了皮(這種事以前也發生好幾次), 我還和她排練去學校後要怎樣和老師用英文表達她要一個ok繃, 來 回用英文排練了幾次, Ally突然說"媽咪, 英文不是講ok繃啦, 是bandage", 對吼!!


0902AtSchool1
大概是每天在學校總受到一些刺激(例如, 老師指定的圖畫還沒畫完, 時間就到了), 時常去接她的時候, Ally都板著一張臉, 準備和我發脾氣似的, 在又累又熱的情況之下走回家, 雖 然沒幾分鐘的路, 總是和我不斷whining, 說她走不動等等, 有一天在路上她和我說她在學校有畫A字母的動物, 她說有monkey, 我說猴 子不是A開頭的啊? 她說中間有a, 我說沒有, 她堅持我搞錯了, 發起脾氣, 一路whining, 快到家時, 念在她可能體力吃不消, 精神不 好了, 所以鼓勵她可以吃冰棒, 這才有了笑容走回家. 後來去看她的作品, 才瞭解那英文是"a monkey(一隻猴子)".


0831AtSchool2
每週一是學校的圖書館日, 每位學生可以借一本書回家, Ally借的第一本書是"鳥(Birds)", 特別拍照下來作個紀念, 借回來的書要在 週四還給學校, 同時週一也會發下每週的作業, 同樣在週四要交, 不過這第一次的功課, 老師特別多給了一個禮拜的時間. 週二上體育 課, 問Ally她有沒有到戶外, 她又說沒有, 不知道這體育課上的是什麼? 週三有去電腦房, 還會固定發大信封裝一些學校要家長知曉的 事情, 第一次拿回來的是學校對於跳級和留級的方針, 學區會持續對每位學生作評估.


0831AtSchool4
上一段提到的第一份功課, 就是每位學生拿到一張他們名字開頭的字母, 像Ally就拿回來一張很大的"A", 老師要每位學生將字母剪下, 然後在上面貼一些他們最喜歡的東西, 是要拿來裝飾教室的, 我看很多學生早就將作業交給老師了, 我們還在慢條斯理地想要貼些什麼. 覺得還挺欣慰的是, 儘管狀況頻出, Ally還是很喜歡上學的, 我們也希望Ally在幼稚園, 能夠開開心心地渡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