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4AllyDrawing2
這一篇的作品, 涵蓋了Ally從去年底的聖誔假期開始, 到現在約莫一個多月的時間, 感覺上Ally已經可以參考一些她所看的繪本, 再加以她自己的想法, 畫出更為成熟的作品了. 我好喜歡Ally畫的這張小老虎, 她也將這張畫送給了家中的小老虎Alan, 並且最後還將圖畫上的字, 打上了黑點, 和老虎身上的條紋相得益彰呢.


1222AllyDrawing1
1222AllyDrawing2
放聖誔假的頭幾天, Ally畫了上面的這張熱鬧的生日趴踢, 然後和我說一共有"4個人"在慶祝, 我看來看去也只看到2個戴著廚師帽的大廚呀, 忙問她另外2個人去那裡了? Ally竟然說"他們在上廁所"!! 厚! 這讓我想到小時候聽到畫一群羊吃草, 交上來的是一張白紙, 因為羊群在草被吃光後, 通通回家了的念頭.


1222AllyDrawing3
1222AllyDrawing4
我就要她把另外2個人也畫出來, 更沒想到她因此就又畫了一張畫, 上面就是2個人在廁所裡, 一個人在洗手, 另一個人還坐在馬桶上哩! 很有趣又有點寫實呢.


1224AllyDrawing1
和小老虎同一天畫出來的, 還有上面的這隻章魚哥, 從這張畫可以看出女兒記得章魚是有8隻腳, 而且腳上還有好多的吸盤呢.


1222AllyDrawing6
上面的這張作品, 畫的是她自己牽著一隻狗, 小狗的造型是根據她很喜歡的繪本"Joey and The Jet"而來, 我們還覺得畫得挺像, 幾年前我們就曾借給Ally看, 讓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這一次又重新借回來, 她就忍不住自己來畫了.


1222AllyDrawing5
接下來的這張作品, 也是根據從圖書館借回來的繪本所畫, 書裡面是介紹了各種花朵, Ally照著畫, 並且還在每一朵花旁, 寫上正確的名稱, 講到寫字, 發現女兒用心寫時真的很工整(不過就是機率偏低啦, 尤其是寫功課時, 時常寫得很心不甘情不願, 就很不工整), 而且好玩的是她又將這幅作品給了弟弟, 啊! 怎麼我都沒有?


1219AllyDrawing1
上面這張作品, 畫的是她和弟弟, 頭戴上麋鹿角的樣子, 今年年底過聖誔節的時候, 一定要真的姐弟這樣排排站來一張.


1212AllyDrawing1
再來這張是女兒畫了送給把拔的, 不過我想畫裡一頭捲髮的應該不是老公吧?


1219AllyCraft1
1212AllyCraft1
再來幾張過聖誔節時女兒在家和學校所完成的作品, 我們拿來佈置家裡, 剪紙是我們母女用煮咖啡的瀘紙, 剪出來各式的雪花造型, 然後再用線串起掛在家裡的.


0105AllyDrawing4
同樣是剪紙, Ally在上面剪了一隻蝴蝶和一顆紅心, 之前也看過女兒有類似的作品.


0105AllyDrawing3
女兒所畫的熊, 這隻虛擬的熊還是她的朋友似的, 作品也是畫給這隻熊, 祝牠生日快樂.


0105AllyDrawing1
上面這張作品我也挺喜歡, 大家去坐巴士, 有馬路, 有站牌, 還有大家開心的笑容.


0105AllyDrawing2
近來比較少畫黑板的女兒, 在這段期間被我們唯一照下的就僅有這一幅作品, 畫的是她的玩偶, 不過大家大概猜不太出來畫的是什麼動物吧? 答案是一隻馬一隻鹿喲.


0118AllyDrawing1
讓大家看一看女兒最近的著色, 我想畢竟是女生, 可以耐住性子慢慢畫, 尤其是左邊的那一張, 雖然在學校的時間不夠而沒有畫完, 但是色彩的運用上, 讓我有點意外的驚喜.


0124AllyDrawing1
最後的這張作品, 是這一週來的近作, 一天晚上女兒突然說她好久沒有畫水彩了, 要我幫她找水彩和畫筆與紙, 她畫了兩張, 一張給我, 一張給老公, 給我的那張色彩太淡, 照起來效果比較沒有另一張好, 就只上傳一張了, 同樣也是喜歡它的用色, 尤其是這冬天, 又要過年的時刻, 暖色系的圖畫, 看了心中也是暖暖的呢, 在這裡要祝大家過農曆年快樂, 兔年發發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