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02Baking1
前幾天想要在家作點蘿蔔糕和年糕, 這才發現家裡的材料短缺, 再加上冰箱裡的食物也吃得差不多了, 年關將至, 想想也好久沒有去華人超市, 剛好去沾點過節的氣氛吧. 週二的晚上, 等老公下班後, 而Alan也睡醒, 全家就前往大華超市, 雖然是除夕的前一晚, 但是超市好冷清呀, 只有小貓兩三隻的, 可能該採買年貨的家庭, 動作都比我們還快吧?


0127Baking2
0127Baking1
回家後就開始作年糕, 以前在家作過抹茶和紅豆兩種口味的改良式烤年糕, 這回試著作傳統式的年糕, 還是生平第一回, 結果材料準備了太多, 除了作了傳統的紅糖年糕, 將剩下的材料, 加入紅豆泥, 又作了個紅豆口味的. 之前老公在超市看到年糕就說好想吃, 忍不住想要買, 不過超市裡賣的硬梆梆的年糕, 那會有現作的好吃哪! 我們大人將蒸出來的年糕, 馬上就切片來吃, 吃得津津有味, 連照相存証的念頭都先擺在一邊, Ally看我們吃也說要吃, 給她切了一小片試吃, 她馬上皺眉抗議說不好吃, 還差一點吐了. 啊! 很不給媽咪面子喲!


0129Baking1
不過這一陣子女兒倒是連續捧了我幾次場, 母女一起作些小點心, 先是和她一起作了蜂蜜杯子蛋糕, 她將蛋糕上面再抹上糖霜, 一口氣吃了一個半, 這是她第一次吃掉整整一個我作的小蛋糕(我猜她其實是更愛吃糖霜吧), 也讓她帶了去學校當點心. 有了這次愉快的經驗, 之後Ally就三番兩次地求我再一起來作點什麼好吃的, 在我被弟弟忙得不可開交的時候來問, 在我煮晚餐的時候也來問, 自己已經睏到不行的時候, 兀自強撐著眼睛來問我, 看她挺鍥而不捨, 又已經答應了她, 所以又作了一次, 這次換作藍莓小蛋糕. 同時又讓她揉了麵糰, 留著第二天來作吐司和麵包.


0130Baking1
Ally很喜歡這樣的時光, 和我說烘焙好好玩, 我說烹飪也好好玩耶, 不知道這樣是否以後會成功導引她對作菜的興趣, 甚至食慾可以好一些? 第二天就用這麵糰, 除了作弟弟Alan可以吃的吐司(材料裡還放了弟弟已經可以吃的優格), 也作了加了起士的辮子麵包, 和意式香料圓麵包


0201Cooking2
中式烹調雖然博大精深, 但Ally還是對簡單的食物有興趣得多, 再加上老公又是很好養, 我還真的是沒有什麼動力鑽研廚藝咧, 呵呵. 說起簡單的食物, 前幾天在看一齣日劇"深夜食堂", 食客在吃奶油拌飯(就是一碗白飯上, 擺一塊奶油), 雖然心中大不以為然, 想那味道應該是不倫不類, 不過或許和小時候吃豬油拌飯的道理有點相同吧? 可沒想到Ally竟然會愛吃呢!


0201Cooking1
還有將熱狗切一切花, 放進鍋裡煎一煎, 就變成了一隻一隻的小章魚, 也是近幾日發明的小花樣, 受到女兒熱烈的捧場, 熱度可以持續多久, 則有待觀察.


0130Cooking1
在口味上善變的女兒, 倒還是有幾樣食物, 我可以以不變應萬變, 讓她飽餐一頓, 像是上面的壽司就是其中之一, 而且包的食材還是要愈陽春愈好, 女兒愛吃蛋後, 這次我除了肉鬆外, 還加了蛋皮, 大概也已經到了她接受度的極限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