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20DIYCookie1
不久前才寫了和女兒在家一起下廚, 作了馬鈴薯沙拉又搓了湯圓, 其實2月份的時候, 母女還一起作了次餅乾. 情人節在學校, 女兒裝飾了手作餅乾後, 就三番兩次肯求我也來烘培餅乾, 好幾天過後, 為娘的我終於打起精神, 帶著女兒又一頭鑽入廚房的親子時光.


0220DIYCookie2
參考了食譜後, 由於主題是情人節, 我就加了點紅色食用色素到麵糰中, 讓女兒用心型和星型的餅乾模, 壓出一個又一個的餅乾, 最後在餅乾上再塗抹一層蛋黃, 這餅乾烤出來其實已經看不出來原先的紅色了, 口感堅硬, 老公說是"木頭餅乾", 取其表面像木頭的花紋, 吃起來又很實在的口感.


0220DIYCookie3
除了幾片事前給女兒裝飾, 烤好後成了她的配額, 其餘的餅乾, 我將其放入一玻璃容器內密封保鮮, 這一陣子反而變成我們大人的零食, 肚子餓的時候就來吃個幾片, 反而是女兒在餅乾完工後, 就好像和她沒關係似的.


0214PotatoStamp
另外我用小型的餅乾模, 在馬鈴薯上面壓出各式的形狀, 作了幾個印章給女兒玩, 女兒拿著這些印章沾了各色顏料在白紙上蓋啊蓋的, 也就成了一件作品, 有興趣的朋友, 也可以來試一試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